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欢度2004猴年春节专题 > 正文

春节到港内地客同比增加50% 送去17亿港元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05:51 北京娱乐信报

  农历新年长假25日进入第四天,来港度岁的内地游客数量开始达到高峰。据入境处统计数字显示,农历腊月廿八(19日)至初三(24日)的6天内,入境内地旅客人数已超过2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近50%。

  其中,“个人游”旅客占相当比重,单是初二,就有2.1万人次持个人游签证的内地旅客入境。截至24日晚10时,初三的入境内地旅客总数已超过6万人次,再创单日新高。

  今年春节是内地开放个人游后的第一个新春假期。在香港,无论是铜锣湾街头、沙田马场,还是车公庙、大屿山,都可见内地旅客人头涌涌。据香港入境处消息,23日(初二)的内地入境旅客人数高达5.1万多人次,比平日的人流量高出一倍。

  据有关方面统计,以每位内地来港旅客在港消费8000港元计,廿八至初三的6天内,来港的内地客已为香港增加近17亿港元的生意,惠及酒店、饮食、零售等多个行业。

  相关专题:欢度2004猴年春节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