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胡锦涛访问法埃等四国专题 > 正文

旅法侨界庆祝中法建交4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08:30 人民网

  人民网巴黎1月25日电 记者张祝基报道:为庆祝中法建交40周年,旅法华人华侨今天下午在巴黎的伊西市剧场举行盛大庆祝联欢会。法国政府负责内政的国务部长尼古拉·萨科济向大会发来贺信,负责与议会关系的部长兼政府发言人让-弗朗索瓦·科佩、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以及中国驻法国大使赵进军等分别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们都强调中法建交的划时代意义,共祝中法友谊继续不断向前发展,万古长青。

  赵进军大使首先讲话说,昨天在香榭丽舍大街上举行的中国春节彩装游行在法国历史上是第一次,盛况空前,几十万法国民众前去观看,获得巨大成功。对于侨界所作的努力和贡献,他表示敬意和谢意。他说,目前中法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明天胡锦涛主席将来法国进行国事访问,庆祝中法建交40周年,这是中法关系上的又一盛事。希望旅法华人华侨为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继续作出自己的努力。

  萨科济部长在贺信中说,他于今年1月初有幸访华,并在北京会见了胡锦涛主席。他对于在中国受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中国在经济、社会等各方面都进展神速,为了未来的发展,同中国合作、建立伙伴关系合乎逻辑。他还赞扬在法国的华人是杰出的族群,并预祝北京2008年奥运会成功。

  陈昊苏会长说,40年前的中法建交引申出无数后续的精彩,我们为见证了历史的精彩而感到荣幸,我们还将荣幸地见证胡锦涛主席和希拉克总统一起为中法关系第二个40年的历史揭幕。陈昊苏向大会赠送了一副对联:“有天皆丽日,无地不春风”。他说,涉及友谊,天总是丽日高照,地总是春风浩荡。

  科佩部长说,中国文化年在法国取得巨大成功,现在所有法国人都知道今年是猴年。胡锦涛主席的来访对旅居法国的华人华侨是大事,对法国人也是大事。自1964年以来,法中友谊一砖一瓦地建设着,两国在多极化、对伊拉克战争等许多方面是一致的,两国的经济往来也很多。不仅希拉克总统十分重视对华关系,在“非典”时期拉法兰总理坚持如期访华,前不久内政部长萨科济也访问了中国,我们政府的所有成员都愿意表示对中国的友谊。

  在庆祝联欢会上,安徽省艺术团表演了精彩的黄梅戏和杂技等节目。

  这次庆祝联欢会是法国潮州会馆、法国华侨华人会和欧洲时报联合举办的。

  相关专题:胡锦涛访问法埃等四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