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场监管确定五个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08:51 天津日报

  尹东母克勤

  本报讯(通讯员尹东记者母克勤)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市工商局针对节日市场监管的实际,确定了5个重点:一是以食品安全监管为重点,适时组织开展相关的商品专项整治;二是重点检查辐射面广、群众反映较大、假冒伪劣问题较多的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和城郊接合部的节日商品集散地、消费者投诉比较集中的经销企业和商品交易场
所;三是要对城市出租房、城郊接合部、商品市场周边地区企业或窝点进行严格检查;四是强化对农村节日市场的监督管理工作;五是继续加大对鼠药经营市场和鼠药经营者的巡查和检查,彻底堵死“毒鼠强”等剧毒杀鼠剂经营流通渠道,从而增强了节日监管的针对性。

  发挥投诉网络作用,加大市场检查力度,充分发挥“12315”投诉网络的作用。

  在开展监管工作的同时,选择重点市场、重点商品建立了进货检验制度和市场准入制度、商品进货索票索证、违规经营预警警示、商品销售备案等项制度,严格规范了市场主办单位行为,强化了主办单位职责,提高了行政管理效率。

  本报讯(记者柴宴宾)从市物价局获悉,继续加大对市场价格的监管力度,维护节日市场价格秩序,在保持不间断的市场价格检查同时,市物价局决定,农历腊月二十九和正月初一,全市各级政府物价部门集中执法检查力量,采取统一组织、同步进行方式实施检查。

  春节期间,市、区、县物价部门将继续对与人民群众节日生活关系密切的零售商业、交通、旅游、宾馆、餐饮、娱乐、公园景点、医疗服务、药品、电信、物业管理等商品和服务价格进行全方位的检查。检查的重点是:不按规定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不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的;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进行价格欺诈的;以及囤积居奇,牟取暴利等坑害消费者的价格违法行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