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核查官:萨可能向叙转移武器研发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0:01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消息:英国《星期日电讯报》25日刊登对伊拉克前武器核查小组组长戴维·凯的独家专访。戴维·凯在专访中说,前萨达姆政权可能早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就将部分秘密武器研发材料转移到了叙利亚。

  刚于23日辞职的戴维·凯次日接受该报专访时透露,根据已经掌握的证据,在去年3月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前不久,当时的萨达姆政权就已经将一些用于秘密武器研发的材料偷偷运
往邻国叙利亚,但目前尚不不清楚具体包括哪些材料和这批材料的数量。

  该报援引戴维·凯的话说:“我们不是在谈论大批武器库存。但是,从对前伊拉克官员的审问中我们了解到,早在战前,许多材料就被运往了叙利亚,包括萨达姆时期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研发计划的部分组件。”

  “具体哪些材料被运往了叙利亚,这些材料怎么样了,是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他说。

  对于戴维·凯的指责,一位没有公开姓名的叙利亚官员表示:“以色列官员过去曾多次提起这种指责,结果证明是子虚乌有。”但叙利亚官方尚未就此事作出任何反应。

  24日伊境内再现暴力狂潮

  另据报道,在联合国一个两人小组重返伊拉克对伊安全局势进行评估之际,联军占领下的伊拉克24日再现暴力袭击狂潮,当天伊境内共发生6起爆炸和枪击事件,导致70余人死伤。(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