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菱柳机步入发展快车道 全年销售收入增长35.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0:05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柳州1月26日讯(记者区开保刘兴标通讯员黄义生)去年岁末,柳州五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柳州机械厂多喜临门:2003年12月28日该厂庆祝建厂75周年;到12月27日止,年产销发动机突破25万台;2003年预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8亿多元,销售收入15亿多元,同比分别增长19.5%和35.1%。

  一年来,五菱柳机瞄准市场,快速开发,快速进入,快速形成批量,以市场快速响应
为突破口走好“三步棋”:

  对目前国内处于领先地位的多气门发动机,该厂用不到100个工作日就开发出样机。仅用8个月时间,就先后完成了两种发动机新产品的研制开发工作,全年投入新产品开发资金达2700万元。

  该厂在抓好核心零部件自制生产的同时,利用社会资源采取“借塘养鱼”方式,通过“三比”招标采购,吸纳了一批资信好、综合能力强的优秀供应商进入物料供应链系统。目前全国已有300多家厂商与该厂建立了稳固的供应链。

  该厂在整个生产经营活动中,全面贯彻“用户至上,服务至诚”的理念,并以“快速响应”为核心,两个产品终端车间始终处于厉兵秣马的备战状态,一旦接到市场急需产品的订单,便立刻调兵遣将全力以赴生产,千方百计满足用户需求。

  去年上半年,该厂与西安一家整车厂达成配套协议,从提供试验样机到批量供货仅80多天。此外,该厂在全国各地设立了10大服务区域、200多个直接维修服务点和配件销售点,并与整车厂合作,创建了以汽车配件为主的深层次服务促销模式,形成了东西连接、南北贯通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网络。

  责编:唐伟国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作者:区开保 刘兴标 黄义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