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入冬以来昨天最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0:1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进入“大寒”节气后,申城气温持续走低。这几天,外出拜年的市民均感寒气袭人。记者昨天从上海市中心气象台获悉,昨天本市最低气温接近摄氏零下5度,其中徐家汇最低气温为摄氏零下4.6度,郊区达摄氏零下5到6度,再创今年入冬以来新低。

  据介绍,今天的最低气温仍将达到摄氏零下3度。根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测,尽管目前没有较强的冷空气南下,明、后天最低气温可能会比昨天略微升高一些。但由于申城天空云
系较多,未来几天的温度回升将会比较缓慢,在日照不足的情况下,市民仍将感觉比较阴冷,走亲访友时切记防寒保暖。预计1月28日至29日后本市气温将有回升。

  又讯申城的连续暴冷给市民用水、用电带来一定困难。记者昨天下午拨通了自来水市南公司小郭热线,据介绍,几天来自来水报修电话集中在水管冻裂等方面,大年初一到昨天为止,小郭热线就接到六七十个水管冻裂报修电话。仅昨天,就有重庆南路、打浦路、广元路、福泉路等多处水管冻裂,自来水公司随即进行了紧急抢修。

  小郭热线提醒市民,天气骤冷的情况下,要及时将裸露在外的水管用稻草、棉麻布包扎好,注意保温。晚上入睡后,可将不用的水龙头开得很小,以保持自来水流动。

  而来自电力部门的消息称,从除夕夜到昨天上午,本市最高用电负荷达802万千瓦,同比净增60万千瓦,全市供电基本正常,用电全部放开,没有限电和拉电。

  但由于近来气温骤降,市民使用空调等用电量增加,导致住宅内部故障增多。据上电热线95598统计,每天接到报修电话高达1800多个,比平时增加15%左右。供电部门每天修复各种故障600多起。记者王枫(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