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保姆新春收“大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0:34 解放日报

  东家给保姆发工钱,没啥奇怪;东家替保姆过生日,有点奇怪;东家送保姆金戒指,怪之又怪。昨天下午,在静安区康定路818弄陈丽英家做保姆的梁红艳,激动地打来电话,述说了一个“奇怪”的感人故事。

  “我是农历年初一生日,我无意中说起,没想到东家记在了心里,大过年的真为我办起生日来,又是排骨面,又是大蛋糕,陈阿姨还送我一只纯金戒指,区残联也送我200元,你
们上海人太好了!”究竟有什么事情让东家如此慷慨,小梁支支吾吾说没有。记者只得让她把电话交给陈阿姨。半晌,先前毫不知情的陈丽英阿姨才接了电话。

  原来,陈阿姨早年插队黑龙江,因为保护国家财产,被歹徒打伤了中枢神经,行动不便,4年前就请了刚满16岁的安徽女孩小梁做保姆。“小梁好得不得了,样样事情抢着做,因为我起夜要人扶,她晚上也睡不踏实,有时候弄屎弄尿的,她连半句话也没有,人家都说她像我女儿一样。”更让陈阿姨想不到的是,去年母亲节,小梁用自己微薄的收入,买了一张贺卡和一瓶治便秘的药给她,“这样的小保姆哪里找!”所以,前两天听说初一是小梁20岁的大生日,陈阿姨当即决定,春节、生日一起过。尽管经济不宽裕,但她咬咬牙还是花600元买了小梁喜欢的纯金戒指,当是给“女儿”的压岁礼。静安区残联在节前慰问陈丽英时得知此事,做了有心人,初一给小梁送了一个“红包”,感谢她精心照顾陈阿姨。

  “听我说,听我说,陈阿姨对我才好呢”,梁红艳急吼吼“抢”过电话筒。“别的不说,光是陈阿姨教我写字念书,我就一辈子感谢不尽。”原来小梁刚到上海时,才农村小学四年级的水平,写个信要花三天,还是错字连篇,是陈阿姨每天教她认一点,她现在读书看报都没问题了。

  记者的心弦被这人世间的真挚情意阵阵拨动。本报记者诸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