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山岭起火烧了20多亩林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0:52 南方都市报

  一山岭起火烧了20多亩林地

  事发黄埔长洲岛,两个多小时后山火被成功扑灭

  本报讯(记者杨晓红 柴春芽)昨日下午,黄埔区长洲岛万松岭南坡发生火灾,20多亩林地着火燃烧。在该地驻防的某空军部队官兵和随后赶到的赤岗消防中队,经过两个多小
时的奋力扑救,成功将山火扑灭。

  据驻守在黄埔区长洲岛的空军某部参谋毛凯华介绍,昨日下午2时左右,空军某部一群新兵连战士正利用午休时间洗衣服、晒被子,突然一名小战士发现驻地后山的万松岭冒出一股股浓烟。可能是山里失火了,这名战士赶紧把这一情况告诉了上级领导。

  确定失火的消息属实后,空军某部马上紧急集合,除留下少量驻守人员外,120名官兵全部上山救火。据毛凯华参谋讲,由于当时山上积满了厚厚一层枯枝败叶,风干物燥,一时火势很猛,火大的地方人根本无法靠近。空军官兵们一边用铁圈、树枝拍打明火,一边加紧清理火势隔离带。一个多小时后,火势基本被控制在方圆20多亩的范围内。

  下午3时多,附近的赤岗消防中队闻讯赶来,在强大水柱的喷射下,40多钟后,火势全部扑灭。

  据了解,这次山火是长洲岛附近农民近日在开荒种田时不小心引燃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