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越冬候鸟惨遭猎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0:53 南方都市报

  越冬候鸟惨遭猎杀?

  本报接报料称民俗村后面自然湖有人狩猎,有关部门称若属实将严惩捕猎者

  有人猎杀越冬候鸟?连日来,本报接到两起报料,称清晨有人拿着猎枪,大肆捕杀飞到民俗村后面自然湖越冬的候鸟。但记者暗访未曾发现捕猎一事。有关部门称:这些越冬候
鸟大都是珍稀鸟类,如真有人捕猎,一经发现将给予严惩。

  【两起报料】瘦高男子清晨湖边猎鸟

  第一个报此料的是位陈姓女士。1月19日,她打来电话说,她住在民俗村旁的一个小区里,每天早上6点多钟,她总能看见一个人准时出现在湖边,手持一支有着托把的长管枪猎杀候鸟。“由于光线有点朦胧,看得不是太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猎鸟的是个男的,个头瘦高瘦高”。21日上午,又有一人向本报反映此事,说法和陈女士一样。

  【记者暗访】清晨守候未见猎鸟人

  22日上午,记者来到报料人所述的地点。这片湖位于刚开通不久的白石路边,湖面积着实不小,湖中有个小岛,湖面上各种鸟或嬉戏追逐,或水中觅食,或在湖面上盘旋,场景颇为壮观。

  靠近白石路的湖边有几座简陋工棚,有家人正围在木板支撑的桌旁吃早饭。这家姓林的潮州人说,他和几个老乡承包了这片湖面,用于养鱼。“以前确实有附近工地的民工偷偷在此打鸟,一般是用自做的那种简易弹弓,只能打中隔得较近的鸟”。他说已好久没有看到这一幕了。

  23日凌晨5点钟,记者再次开车前往该地。10多分钟车便停在湖边。等至6点30分天已大亮,其间一直未见动静。后陈女士说,这几天也没有看见那个打鸟人过来。

  【专家说法】湖面聚集几十种珍稀鸟类

  红树林鸟类保护区的专家说,这一片湖面聚集着几十种珍稀鸟类,其中不乏鹭类、鹤类。若真有人在此斗胆猎鸟,将给予严惩。

  本报记者 陈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