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乳山建造仿真式韩国环境 引来韩商如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1:32 大众网

  月是故乡明。山东乳山市通过建造仿真式韩国环境,不仅吸引了众多韩商前来投资兴业,而且许多韩商还选择了留在这里欢度“中国年”。

  月是故乡明。山东乳山市通过建造仿真式韩国环境,不仅吸引了众多韩商前来投资兴业,而且许多韩商还选择了留在这里欢度“中国年”。

  春节前夕,在乳山投资的韩商金泽成因患感冒走进乳山市人民医院,从走进医院大门开始,他不仅免交了挂号费,而且医院还派出专业护士全程陪同检查、治疗、取药,直到最后才一并结算了费用。这是乳山市实施“借韩兴乳”“八个一”工程,着力打造胶东半岛制造业高地的一个缩影。

  乳山与韩国隔海相望,优越的自然、人文环境,让来此投资办厂、观光旅游的韩国客人络绎不绝。2003年以来,乳山市紧紧抓住山东省建设面向韩国、日本制造加工基地的大好机遇,着力建设“八个一”工程,创造出令韩商留连不舍的仿真式环境。“八个一”工程是建设一处融办公、商务、娱乐等于一体的韩人工商会馆,建设一处韩国工业园地,建设一处具有韩式风格的韩国村,在韩国设立乳山驻韩办事处,开办一个韩语培训班,开办一个韩语电视节目,建立一个交通“绿色通道”,实现韩商就医、子女入学“一卡通”。韩国人在乳山,有着同在其他地方不一样的感受,那就是,乳山是他们的“第二故乡”。

  播放韩语新闻,韩商在乳山的信息更畅了。2003年4月1日,乳山市专门开设了一套韩语电视新闻节目,聘请在清华大学留学的韩国人李智永女士担任电视播音员,一周两次用韩语播报乳山新闻。同时,乳山市还与韩国重要的新闻媒体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及时通过韩语新闻传送韩国方面最新动态。韩商们看着“家乡人”播报的节目,听着熟悉的乡音,心里乐开了花。

  就医、入学“一卡通”,韩国人在乳山的生活更顺心了。在乳山,韩商凭借入学就医绿卡,可为子女自主选择学校,并免交学杂费。一旦遇到生病,韩商可以自主选择乳山境内镇以上医疗机构;免交挂号费,并由医疗机构派员全程陪同,通过专用窗口优先得到服务。

  注意营造家乡氛围、关注人性和情感需求,乳山市吸引着越来越多韩国人的到来。据统计,目前在乳山的韩资企业已近200家,韩资已经成为当地数量最多、比重最大、增势最强的外资;今年春节,大约200名韩国人选择了留在中国“过年”。编辑:侯海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