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做好防寒保暖和安全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2:33 新华网

  陈良宇同志十分关心全市防寒保暖和安全工作,要求进一步充分做好预防严重冰冻的各项准备工作,努力确保孤寡老人御寒、交通安全和居民供水、供电、供气等,要求有关单位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切实改进工作,提高服务质量,让市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昨天市区最低气温下降到零下4.6摄氏度,有严重冰冻。陈良宇同志十分关心全市防寒
保暖和安全工作,要求有关方面进一步充分做好预防严重冰冻的各项准备工作,努力确保孤寡老人御寒、交通安全和居民供水、供电、供气等。同时,针对新闻媒体舆论监督中反映出的春节期间市民出境游被“套牢”、公交车缺勤、水管爆裂多日没人管以及维修服务不到位等问题,陈良宇要求有关单位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切实改进工作,提高服务质量,让市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严寒中,各级领导干部心系群众,纷纷走家串户,了解群众的疾苦,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群众心间。

  昨晚,冒着严寒,市民政局局长徐麟和副局长叶兴华、高菊兰等,分别前往地处闵行、宝山等地的荣誉军人疗养院、市第三社会福利院和市第一精神病疗养院;检查防冻保暖工作落实情况,慰问坚守在护理第一线的工作人员,要求各社会福利院全部开足暖空调,配足热水袋,让特殊人群过一个温暖的新春佳节。据介绍,各救助管理站也为受救助人员增加了厚被子等保暖物品。市民政局还要求区县和街道(镇)老龄工作办公室,对“空巢”独居老人和困难老人给予特殊关心,组织志愿者上门巡访,及时为老人解难。明天,市民政局有关部门还将深入社区检查,做到关心独居老人“不遗漏”。

  昨天下午,杨浦区委书记陈安杰和区长蒋卓庆分别来到区卫百辛集团殷行急修中心和有关街道,了解近几天来物业部门和街道落实防寒防冻的工作措施以及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切实保证群众的正常生活。区委副书记陈士维和副区长曹雅琳分别走访了孤老家庭和因水管爆裂生活受到影响的家庭,向他们表示慰问。据了解,杨浦区委、区政府已于1月23日和 25日,两次向各街道(镇)以及有关部门下发了做好防寒保暖和照顾好孤老、困难家庭的紧急通知。

  连日来,崇明最低气温达到零下6-7摄氏度。县委书记龚德庆和县长孙雷及有关县领导分路慰问了坚守在岗位上的电力、水务和环卫职工,并深入到县城、镇和乡村,走访了50余户孤寡、残疾和困难人员家庭,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御寒的棉被,了解他们遇到的生活困难和实际需求,并要求相关部门及时落实解决。全县各乡镇、有关委办局严格按照节前制定的防寒预案,做到措施到位、人员到位。电力、水务等部门都满负荷运转,同时增派检修人员,及时为群众解难。从大年初一至今,报修的20余户家庭用电、用水等故障都得到及时化解。农业部门还及时组织、指导农户加强对大棚蔬菜的保护和检查,确保番茄、辣椒等反季节蔬菜安全度寒,保证市区节日市场供应。对于大面积裸地的蔬菜和树木等植物,也通过裹扎、增加田间水渠水位等措施,以减少作物受冻程度。

  天寒不能影响孤寡老人的生活。气温骤降后,黄浦区南京东路街道党政领导立即决定,向辖区内孤老每人增发200元补助金,还为每位孤老配备了一台取暖器,同时发动社区单位和志愿者,成立防寒应急小组,随时上门为孤老服务。半淞园路街道将社区内10余户孤寡、独居老人和800余户特困人群作为重点关心对象,为孤寡、独居老人落实了居委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组成的结对看护网络。西一居民区孤老戴爱珍患有严重风湿性心脏病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沈姣媛天天上门探望,询问老人饮食起居,嘱咐老人注意用电安全。耀江花园居委主任张春妹到残疾孤老赵学生家探望时,得知老人家中水龙头被冻坏,立即与物业公司联系帮助修缮。金陵街道对居家养老的46位老人,每天提供1-4小时的服务,并为 98位特困老人加强了家庭保健服务。(记者/缪毅容 陆一波)(来源:解放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