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山东立下军令状 明年完成一期水利建设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3:18 新华网

  新华网河南频道1月月25日电责任人愿意在黄委党组的领导下,按照全河建设管理工作会议的要求,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在保证工程质量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按时完成黄河第一期标准化堤防建设任务。”

  在1月15日召开的黄河建设管理工作会议上,河南河务局局长赵勇、山东河务局副局长郝金芝分别代表河南、山东签订了如是内容的“军令状”。“军令状”就堤防建设的任务
、目标、保障措施、奖惩作出严格要求,这在黄河工程建设管理中尚属首次,充分彰显出黄委推进标准化堤防建设的决心。

  根据水利部部长汪恕诚提出的“堤防不决口、河道不断流、水质不超标、河床不抬高”的黄河治理目标,2002年黄委确定建设标准化堤防,即通过对黄河堤防实施堤身帮宽、放淤固堤、险工加高改建、修筑堤顶道路、建设防浪林和生态防护林等工程,构建黄河防洪保障线、抢险交通线和生态景观线,形成标准化的堤防体系,确保黄河下游防御花园口22000立方米每秒洪水,构造维持黄河健康生命的基础设施,达到人与自然环境的和谐。

  根据投资规模,黄委首选郑州、开封、菏泽、济南四个防汛位置特别重要的堤段作为黄河第一期标准化堤防建设堤段。其中河南郑州至开封长度为159.162公里。山东菏泽、东明、济南建设长度为128公里。经过河南、山东两局的努力,目前,标准化堤防建设取得了一定进展,部分堤段标准化堤防已初具规模。但是,由于受多种因素的制约,标准化堤防建设整体进度和黄委确定的第一期标准化堤防建设目标仍有一定差距。

  2003年秋汛,当黄河花园口流量为2500立方米每秒左右时,山东东明临黄堤多处出现渗水险情,巡堤人员发现黄河大堤堤外200米的井水水位明显升高。大堤险情让黄河防汛部门广大职工非常紧张,并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这场洪水让黄委深切体会到建设标准化堤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为此,标准化堤防建设被确定为今后一个时期黄委工程建设工作中的重点工作任务。

  为了加快郑州、开封、荷泽和济南标准化堤防建设的进程,这次会议把“强力推进标准化堤防建设”作为当前黄委建设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还同河南、山东两局签订了《黄河第一期标准化堤防建设目标责任状》。

  根据责任状的规定,河南段标准化堤防建设将在2004年4月30日前,全面完成邙金段标准化堤防建设;2004年12月31日前,全面完成河南黄河第一期标准化堤防建设任务。山东段将于2004年12月31日前完成济南段标准化堤防建设项目,2005年6月30前全面完成山东黄河第一期标准化堤防任务。按期完成任务将给予表彰,逾期不能完成的要通报批评,并追究主要负责人的领导责任。

  黄委主任李国英在签定责任状时要求各有关单位进一步细化工作安排,深入落实责任制,采取组织措施,加强组织管理,加强检查、督促,确保工程建设按期完成。  

  作者:(记者刘自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