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秘富豪亿元造“水晶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4:2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二沙岛目前已成为广州的一个景点。这里居都市之中又不失幽静,这里不准建高层,这里重绿化,现在的二沙岛,政府基本上不准再开发,就像是绝版发行,限量的住宅正一套套地减少。

  住的全是亿万富豪

  二沙岛是整个华南地区乃至包括港澳台地区人所皆知的富人区,住在二沙岛已经成为是富人的标志。而二沙岛上最好的临江地段就是现在宏城花园别墅所在位置,宏城花园2003年下半年开盘时曾被媒体哈为“广州第一贵”,宅占地6.87万平方米,建筑密度为17%,仅有63套,总价大多在千万元以上,最贵者更达到5000万元。

  宏城花园临江靠珠江,远离岛内交通干道,身居其中,有“静坐江边读江风”之意境。因此在初闻“有人推倒两套最贵的别墅重建”的传言后,记者有些难以置信,因此立即驱车去到宏城花园。

  对记者的来访,训练有素的保安不失礼貌但又态度坚决地告知:任何人不得随意进入别墅区。保安对记者的提问也不作正面回答。记者发现,宏城花园的高大围墙上都安装了摄像头和红外线监控设备,显得戒备森严。正门的一位保安告诉记者,这里面住的全是有头有脸的亿万级富豪,所以他们一点都马虎不得。记者几经辗转才打听到确有其事。

  传主人为新籍富豪

  从星海音乐厅门口的沿江石铺小路向西走,前行一百来米,记者终于见到了这栋即将竣工的超豪华别墅的“真容”。用“宫殿”来形容这栋别墅不算过分,可能是由于开发商在高度上有限制,这座与周围的别墅齐高,但是又与它们有所不同———该别墅增加了地下一层,所以连地下共有四层。

  相比周围的别墅,这座别墅最大的特点就是玻璃用得特别多,一楼的大客厅几乎是透明的,由几根粗大柱子支撑——这种情况以往只能在高级酒店的大堂才能见到,客厅的高度也较一般别墅的要高出许多,因此在这样的客厅里,开个数十人的小型派对一点也不显得拥挤。靠近仔细看,此别墅好似一座“水晶宫”,而从对面的高处看,此别墅又像是一架待飞的直升机。

  通过小区保安和正在施工的工作人员的零碎介绍,即将入住此楼扩要据传是一位新加坡籍的富豪,主要做汽车配件生意,会讲粤语。此别墅内造游泳池,有私家园林、凉亭,桌球室、麻将室、电梯等设备,还有安全监控室,里设闭路电视,可以监控别墅的安全。据保安说,主人有可能自请私家保镖。

  目前几十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而此富豪每天都会过来督工。记者估计,像这么大的一栋别墅,平日至少得请近十位工人“照料”。有人预计该别墅造价需近亿元,但是记者没有拿到准确的数字,不过一位装修的工人告诉记者,光装修费就是500万元,装修材料还是由老板提供的,材料费不计在内。

  成为珠江畔新风景线

  该别墅与星海音乐厅和广东美术馆为邻,临珠江面建,江景一览无遗,江对面是中山大学,亦与滨江东豪宅海珠半岛花园和金海湾隔江相望。像香港浅水湾半山上李嘉诚等人别墅已成香港旅游景点一样,预计此豪宅建成后将成珠江游一道新的风景线。(据亚太经济时报》)

  港富豪区闻名遐迩

  随着中国大步迈向市场经济,小康社会雏形显露,社会地位参照系数不断发生变化,目前金钱外化的居所、交通工具、衣着、运动方式和饮食场所等已成为体现身份的标签。而在这所有的标签中,房子则是最有代表价值的。从目前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几个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等来看,富人区的概念并不是很清晰,但正在慢慢形成。

  而与内地相邻的香港,已经出现概念清晰的富人区,像浅水湾富人区,每一户豪宅都要上亿的总价,能够购买的人士绝对能够登上当地富豪名人录,买主心态一般是要将这座豪宅当作传家之宝,一代一代传下去。

  其实综观全球,几乎没有一个富人区是规划的结果,恐怕也没有一个政府或开发商有本事将这些富豪聚集在一个硬性规定的区域。因此真正的富人区都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发展、成熟起来的,其背后可能有市政、环境、人文等多种综合因素。(朱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