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名持枪歹徒入室抢劫 遇8硬汉合力反击反被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4:31 新华网
两名手部受伤的司机。王燕摄
打斗后的出租屋内被砸得一塌糊涂。王燕摄
  昨天下午,在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双江村16队,三名持枪歹徒闯入一村民家中进行抢劫,户主与工友共八人奋力反抗,与歹徒搏斗十多分钟,终于将三名歹徒制服。在搏斗中,户主曾伟军及工友共七人受不同程度的刀伤,屋里家私全部被砸烂。七名伤者已经在当地医院得到治疗,落网的三名歹徒也已经被送往当地派出所接受审讯。

  手持猎枪歹徒冲进房间

  昨天是农历大年初四,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的货运司机曾伟军约了七个工友在家中二楼过年打麻将,曾的妻子则在三楼和人聊天。下午四时二十分左右,曾和工友们正在麻将桌上闲聊海侃,忽然从楼下冲上来三名歹徒,其中一人手持猎枪对准司机当中较为强壮的李师傅大叫:“不许动!”另外两人手持长约80厘米的砍刀,命令八名司机蹲下并开始搜身。曾伟军和工友们被这突如其来的抢劫吓懵了,歹徒们共从八名司机身上搜到三四千元现金。

  奋起反抗8人合力擒匪

  “本来当时我们并没有打算反抗,”司机陈师傅说,然而,拿到三四千元现金的歹徒仍不满足,他们搜到司机易志辉的口袋里还有东西没掏出来,其中一名歹徒便用砍刀去砍易志辉。就在这时,易志辉忽然大喝一声:“打呀!”并起身去夺歹徒手中的砍刀,司机们顿时醒悟过来,于是八个人操起椅子进行反抗。歹徒也举起刀,向司机们恶狠狠地砍去。

  搏斗中,司机杨勇被歹徒砍伤头部,后来送医院缝了10针;司机易志辉等七人也被歹徒用砍刀砍伤了手和手臂。易志辉从持枪歹徒手中夺过猎枪并将其制服,另外两名歹徒也被制服。随后,闻讯赶来的派出所民警将三名歹徒押送到江高派出所进行审讯。

  据了解,这幢屋子是曾伟军在当地村民手中租来的。被抢的司机大都是湖南人,而三名歹徒可能来自附近农村。据说,这里发生抢劫已经有过好几次了。

  现场

  所有家具都被砸烂

  记者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来到已被当地保安封锁的现场———曾伟军的家。透过窗户,可以看到当时搏斗的激烈,在不到30平方米的房间中,桌子、椅子被砸得一塌糊涂,除了电视机,几乎所有的东西都被砸烂了。地板上还残留着一摊摊血迹。

  司机陈师傅告诉记者,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后怕,歹徒手中拿的可是真正的猎枪,里面有三发上了膛的子弹,“如果枪响了,今天我们当中恐怕就有个人得倒下。”(实习记者/周继坚)(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