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日,我们献血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5:14 钱江晚报

春节4天294人无偿献血
本报记者方云凤2004-1-26

本报讯 春节已过去了四天,杭城依然天寒地冻。然而,记者昨天下午在杭州武林广场无偿献血车上见到的一幕幕情景,却让人倍感温暖和感动。

    下午2时许,记者走上献血车时,车内的三名男子正挽着胳膊准备献血。27岁的吴样庭来自江西,在杭州某酒店当厨师已有6年了。问他为什么会来献血,他不好意思地笑了:“我去年刚结婚。今年店里忙,没有时间回老家过年。去年我老婆在老家献过血。所以,我跟老婆说,春节时我也去献血,就算是我们结婚后第一个春
节的纪念吧。”初一至初三,小吴都挺忙。昨天是他休息日,所以抓紧时间赶到武林广场来献血。一同在酒店打工的朋友小李听说小吴要来献血,也跟着一起来了。昨天,他们俩分别献了200毫升鲜血。39岁的萧山南阳人金国祥是到杭州市区来走亲戚的。昨天,他在武林广场逛商场时看见献血车,想到去年在报上看到冬天时血库十分需要血液,他也献出了200毫升鲜血。

    正忙于采血的省血液中心徐女士告诉记者,这几天虽然天气很冷,到外面逛的人并不多,但设在杭州武林广场、龙翔桥和吴山广场等的几个采血点都十分热闹,不少人将奉献热血当作了春节中特别有意义的一件事。与往年节日期间献血者多为外地人不同的是,今年有相当部分献血者是杭州本地人。

    记者从浙江省血液中心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5时整,春节头四天,杭城共有294名热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