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津城过了个“文化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5:38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延军)春节期间,本市最大的书店———图书大厦可谓日日顾客盈门。爱书、购书、读书,崇尚文明、热爱科学的市民与书交友,以书为礼,让这个猴年新春充满了浓浓书香。图书大厦一楼的王经理告诉记者:“以前过年是书店最冷清的日子。如今人们开始把书籍当做提升自身层次的良师益友。春节期间礼品书最俏,主要是大人买来送给小孩子,也有儿女买来送给老人的。文教、科普、音像制品卖得最火,养生之道、花鸟虫鱼之类的书也很受欢迎。预计春节7天假期销售额能达180余万元。”

  记者从本市一家计算机培训班了解到,从大年初一开始,每晚都有数十名学员参加俱乐部举办的电脑讲座、网上聊天等活动。在外企工作的庄小姐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她没有回老家,因为以前过年,有好吃的、好玩的就不错了。现在家底儿殷实了,除了旅游,利用大块时间“充充电”,过个“文化年”,满足一下平时难以实现的兴趣爱好,也不失为一种好的过年方式。

  “请你吃饭,不如请你流汗。”春节期间,本市不少居民一改往日请吃喝、送烟酒的礼尚往来方式,而是选择各式各样的“健身卡”向亲友表达美好的祝福。天津大学三年级学生苏丽说:“前两天,我给几位好朋友送了健身俱乐部的健美操月票。过去我们在节日里互送玩具,或者到饭馆大吃一顿。现在把同学们‘送’进健身馆,希望他们有好的身体。”天津社科院社会学家汪洁教授认为,从请吃喝、送烟酒到送健康、送知识,说明人们更加注重礼物内在的意义、价值和实用性,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一种更加自然、健康的生活和消费方式。

  春节七天长假中,本市文艺演出的密度和观众的上座率也高于平时。据音乐厅负责人介绍,目前音乐厅安排的外国古典音乐、中国民乐、电影音乐等10余场音乐会的门票已经基本售完,预计观众可达3万人左右。这也说明高层次的文化欣赏已经成为一种潮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