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注民工清欠:“讨回工资,娃才能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7:20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月26日电(记者王欲鸣、张云龙)这两天,城里乡下都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气氛里。而内蒙古达拉特旗蓿亥图乡万太兴村的李二旺却高兴不起来:6年前自己打工挣的近6000元钱至今没见到一分,去年又遭洪灾歉收,马上就要开学了,3个孩子的学费该咋办?

  李二旺所在的蓿亥图乡号称达拉特旗“最穷的地方”,这里的农民靠天吃饭,广种薄
收。头脑还算活泛的李二旺初中毕业后出去学了点装饰装修的手艺。1997年,李二旺听说离蓿亥图乡不远的呼斯梁乡新建党政办公大楼,他经人联系揽下了办公大楼的内装修活儿。

  李二旺领了11个人没白没夜地干了一个多月,工程如期交工。而自己挣下的包括11个工人工资在内的5950元钱却被无限期地搁置起来。由于那十几个人都跟他沾亲带故的,他只好把自己积蓄下来的3000多元钱付清了工人工资。

  从工程一结束,李二旺就开始和呼斯梁乡政府讨工资,一直要不下来。2001年,呼斯梁乡和蓿亥图乡两乡合并称蓿亥图乡,原来乡里欠李二旺的工钱也就上了“遗留账”。如今每年农业税收仅40万元的蓿亥图乡负债1200万元,比李二旺大的债主多的是,李二旺犯了愁:他那点工资什么时候才能要回来呀。

  近几年,李二旺既要照顾年迈的父母,又要供养3个孩子上学,负担很重。他虽有薄技在身,可家里离不了他,只好每年在农田上刨闹点收入。赶上去年的好雨水,60亩旱田的庄稼长势喜人,谁知令整个达拉特旗农业遭受重创的“7·29”特大洪灾,将李二旺的丰收梦冲成泡影!而且40多亩农田已被洪水拉成河渠,再也种不成了。

  “马上就要春耕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娃娃也马上要开学,我只有讨回工资娃才能上学呀!”李二旺摊开两手对记者说。(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