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市民春节期间热衷运动 时尚消费“买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8:21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月26日电(梁晓钟、翟维鹭)今年春节期间,天津市民积极参加各种体育健身运动。羽毛球、乒乓球、保龄球、射箭、溜冰等各种活动场地“人满为患”。体验休闲、热衷运动正成为天津人新的假日休闲消费方式。

  在天津河东区一所大型运动场馆里,尽管已是下午4时,但前来咨询和预订场地的人仍络绎不绝。据粗略统计,不到10分钟的时间服务台就接待了七八十位顾客。

  这里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尽管场馆在多项运动上都提供了相对宽裕的场地,但春节以来,除游泳馆外,其它运动场地都处于饱和运营状态。从预订情况看,高峰时段满员的情况将会持续到节后。很多市民经常参与两个以上的健身项目,加上排队等候的时间,一来就是半天;有的顾客甚至吃过晚饭后还要二次光顾。

  在众多的健身运动中,羽毛球、乒乓球和保龄球是参与人数最多的三个项目。以保龄球为例,不管是在吉利大厦、消闲岛、三元益康这些中高档场地,还是一些商场面向大众提供的低收费场地,所有的球道都被笑声不断、情绪高涨的顾客占满了,高峰时段还有不少焦急等候的人。

  乒乓球是老少咸宜的运动,也是观看和等候人数最多的地方。场馆中,很多人都是单衣单裤轻装上阵,男女对抗、老少争先的场面给这里带来了更多的欢笑。

  带有时尚色彩的瑜伽、跆拳道也是今年春节期间深受天津市民欢迎的健康消费方式。公司职员刘女士春节前就在河西区一家健身房预约了上门培训的瑜伽教练。从初一开始,她每天都要进行两个小时左右的训练;包括光盘、书籍等总共六百元的花费让她觉得很有价值。刚参加工作的小杨与几位大学同学和当年熟识的“老外”留学生一起到跆拳道馆“过招”,是他今年春节的健体方案。

  据了解,近年来天津市逐渐兴起的一些营业性跆拳道馆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关注。这种时尚的健体项目虽然费用不低,但在年轻人及一些在津留学生的圈子里很受欢迎。(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