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天津两地市民交叉体验春节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9:21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月26日电(田津、翟维鹭)春节长假,市民们有了充分放松休闲的机会。随着京津两地在交通、信息资讯等方面的愈发便利,两个“邻居”城市在春节期间的往来也更加频繁,京津两地市民往来穿行,交叉体验春节精彩。

  连日来,乘坐火车、旅行大巴以及自驾私车往来京津两地的消费者明显增多,这不但使得两个城市在经济、文化、娱乐等方面的沟通更加充分,也令消费者有了更多异地消费、
异地过年的机会。

  在前往天津的京津塘高速公路上,有将近80%的车辆都挂着“京”牌。在大羊坊公路收费站,一位姓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正月初一开始,往天津去的北京车明显增多,除了一部分走亲戚的之外,绝大多数北京人都是开车去天津玩的。

  到天津来的北京消费者,大多数是冲着天津的传统风味小吃、浓浓的春节气氛,以及近几年兴起的“津派”餐饮和一些独具特色的小商品市场而来。从大年初一开始,金街和平路上的老字号传统小吃店几乎全都顾客盈门,十八街麻花、耳朵眼炸糕等传统美食更是吸引了大批食客。

  在天津南市食品街停车场上几乎找不到本地车,现场停放的50多辆汽车有42辆挂着北京牌子。当地停车场的张师傅说:“一点儿不奇怪,来的差不多都是北京人,过来吃‘狗不理包子,‘耳朵眼儿炸糕,回去时再捎上几盒‘桂发祥的大麻花给亲戚朋友。”

  与此同时,利用春节假期到北京过年的天津人也颇有独到之处。记者采访了一个刚刚从北京返回的家庭,他们说,大年初一全家就驱车前往北京了,这一趟收获颇丰:逛够了北京的庙会,不但充分感受传统的春节气氛,更是购买了大批的民俗装饰和茯苓夹饼等传统“宫廷小吃”;逛了中粮广场、宜家家居和东方新天地等时尚商圈,尝到了老北京风味的地道美食,还品味了韵味十足的新派“咖啡文化”。(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