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已有数批香港产品以零关税进入内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20:2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月26日电《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自1月1日启动至20日,香港方面已收到81个产地来源证明的申请,并批出其中65个,总价值3400万港元。获批的产品已有数批以零关税进入内地。

  香港特区政府工商科技局局长曾俊华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CEPA起步开局顺畅,连不少外商也兴趣甚浓,纷纷致电查询,更有几家外资企业已在洽商具体计划。

  曾俊华说,特区政府CEPA网页已经与珠三角40多个网站联网。特区政府现已收到不少行业的查询,其中政府热线已接获8000多个询问电话,有关政府网页的点击率更达到45万次。

  CEPA的零关税效应,已使部分工业回流香港,以符合香港产品的定义。曾俊华表示,大部分回流的产品,都属于“四高”产品,即高增值、高创意、高科技和高知识产权。他解释说,香港产品的优势在于产品的素质,所以回流的工业肯定不会是劳动密集型。

  曾俊华透露说,由于内地税则序列号的调整,现在可享受零关税进入内地市场的香港产品,已从原来的273种变为374种,再加上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九成香港出口内地的产品已享有零关税优惠。

  他表示,至今还收到15个产品申请加入零关税行列,包括服装、塑料、金属、机器和化学品等行业的产品。

  曾俊华说,工商科技局将于2月份在北京筹办一个大型的研讨会,特区政府11个局的高级官员、有关行业代表将到会,与内地有关方面讨论和解决CEPA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