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写:巴黎用鲜花欢迎胡锦涛 雪花预示成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22: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一月二十六日电 题:巴黎用鲜花欢迎胡锦涛主席
  中新社记者 蔚中

  瑞雪兆丰年,巴黎今天下起了洁白的雪花,预示着胡锦涛主席今天开始的对法国的国事访问将会取得圆满成功。

  位于花都巴黎南郊的奥利机场今天飘扬着中法两国国旗,旅法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中资机构人员穿着盛装,早早来到机场等候。

  “来了、来了”,当胡主席乘坐的中国民航专机出现在奥利机场上空时,人们欢呼起来。

  巴黎时间下午二时四十分,专机平稳降落,胡锦涛主席夫妇走出机舱,微笑着向人们挥手致意,然后与等候在舷梯旁的法国总统希拉克和夫人及巴黎卫戍区司令握手。法国女青年向胡主席夫人献上了鲜花。今天是胡锦涛主席和希拉克总统一年内的第二度握手——去年六月一日,胡锦涛应希拉克邀请出席在法国埃维昂举行的南北领导人非正式对话会议,希拉克亲自在莱芒湖畔迎候胡主席。

  在希拉克陪同下,胡锦涛走上红地毯,在法国军乐队演奏的中法两国国歌声中,检阅了法国三军仪仗队。

  法兰西共和国仪仗队奏响了中、法两国国歌。

  随后,胡锦涛和希拉克步入候机楼贵宾厅,厅内顿时掌声四起,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纷纷向胡主席问好。

  胡锦涛主席的到访引起了西方舆论的高度重视,美联社、法新社等各媒体记者纷纷到现场采访。法新社早先报道说,胡锦涛在访法期间,将与希拉克签署更新一九九七年中法全面伙伴关系的一项联合声明,这个“中法全面伙伴关系”是希拉克总统在当年正式访问中国期间签订的,它体现了两国对国际重大问题的观点的一致。

  记者在巴黎街头看到,时逢中国春节和中国文化年在法国进行,巴黎有关这方面的广告和宣传标志随处可见。在胡锦涛主席访法前,法国民意调查机构也进行了多项调查,结果显示,有三分之二的法国人“对中国印象很好”,八成以上的法国人赞成继续拓展中法政治、经济等各方面的关系。

  欢迎仪式结束后,胡主席的车队在法国警方摩托车队的护卫下,非常壮观地驶向巴黎市区和法国总统府,中法两国元首将首先在爱丽舍宫举行小范围会晤。今晚,希拉克将在爱丽舍宫举行国宴,欢迎胡锦涛主席到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