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胡锦涛访问法埃等四国专题 > 正文

中国驻法大使:回首中法40年前建交敬佩两位伟人胆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23: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 应希拉克总统的邀请,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起展开对法国的国事访问,这也是胡锦涛此次欧非四国之行的第一站。此次访问正值中法建交40周年,中国驻法大使赵进军在日前接受官方媒体新华社采访,谈及40年前中法建交的意义时说,回首中法建交这一重大历史事件,我们由衷敬佩戴高乐将军和毛泽东主席这两位世纪伟人的卓越胆识、魄力与远见。

  赵进军指出,中法都不是一般的国家,都十分珍惜各自的主权与独立,都坚决反对外来干涉与控制,都主张独立自主地决定自己的命运。因此,中法建交是两个伟大民族追求共同理念的反映。

  他指出,今天,世界正朝着政治多极化、经济全球化和文化多样化方向发展,40年前中法建交正是这一世界发展趋势的开端。

  赵进军指出,中法建交40年的历史证明,世界上意识形态、社会制度、发展阶段和文化传统完全不同的国家,应当而且可以和平共处,平等交往,相互合作,共谋发展。

  赵进军并说,40年来,中法关系走过了不寻常的道路,两国关系获得了快速发展,现在进入了历史最好时期。

  赵进军表示,胡锦涛此次访问,必将极大地推动中法关系与合作向更深入更广阔的领域发展,而造福两国人民。展望未来,中法关系的前景令人鼓舞。他表示深信,中法关系今后一定会越来越紧密,两国人民间的友谊必将与日俱增,两国关系的前景必将更加美好。

  相关专题:胡锦涛访问法埃等四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胡锦涛+希拉克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