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咱们老百姓这个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1:0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投诉总体较少

  市民过得舒心

  晨报讯 市民春节过得如何?从相关投诉电话处传来的信息是,平稳!

  ——到昨天为止,省、合肥市旅游质检所的投诉电话一直处于“冷”状态。由于春节出游的人数相对较少,再加上旅行社充分准备,因此旅游投诉大大减少。

  业内人士分析,春节期间旅游投诉之所以少,是由于出游人数相对较少,没有形成出游高峰,同时旅行社准备充分等原因促成的。

  ——记者昨天从合肥市12315了解到,省城每天的投诉量只相当于平时的一半,大部分是年前匆忙购物所致,主要反映在食品、衣物及服务质量方面。

  ——昨天上午,记者拨通了合肥市12365质监举报电话了解节日咨询举报情况,值班工作人员告知,到目前为止,无一起咨询举报电话。

  ——相对之下,最“火”的是价格投诉热线,而且其接待的投诉七成以上集中在客运票价上,仅昨天一天,全省就接受公路客运旅客投诉近百起。比如合肥一位旅客从安庆乘车返回时,以前的票价是35元,此次竟被“索取”了70元;利辛一位乘客中途坐车到合肥,车主收取他60元车票钱后,只给了40元的车票……据悉,目前旅客投诉集中的票价问题大部分已得到处理,少数正在调查核实中。

  省运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出行旅客,不要贪图一时之便,尽可能到正规的汽车客运站(场)去购票(电脑票),一旦自身权益受到侵害,可拿着车票到运管部门投诉。

  (穆霞 孙昊 戴小花 李东青 王晴)

  水电气使用量

  均创历史新高

  晨报讯 春节期间,省城水电气使用量明显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再创历史新高。

  记者昨天从供水集团获悉,今年春节期间省城的用水量每天维持在50万吨左右,较去年同期增长约5%。由于春节期间的持续低温,很多供水管道被冻裂,但都得到了及时处理。

  根据年初一到初五的用电情况,有关人士预计,今年春节长假的用电量将比去年同期增长10%。

  从年初一到初四,燃气集团已经成功向省城用户供气117.5万立方米。据有关人士预测,今年省城春节长假期间的燃气使用总量将再创历史新高。据悉,节日期间,供气热线每天接到的投诉抢修电话不到平时的两成。

  (丰贤胜)

  小饭店多关张

  吃饭成了难题

  晨报讯 街头小饭店春节关门歇业,“害苦了”很多家在外地的打工一族。

  在桐城路租房子住的李小姐因为工作的缘故初四就回到了合肥,家里开不了伙的她本想在常去的饭店凑合一顿算晚餐,可出了门才发现附近的小饭店全都没有营业,后来只得在家泡了一碗方便面。在临泉路工作的徐先生也是春节期间就开始上班,单位的食堂还没开始做饭,临泉路上的小饭店也都没有开,这两天中饭就在附近的超市买面包凑合。

  过年期间,很多家庭选择在大饭店和酒店招待亲朋好友,但对于大部分在肥工作的外地人来说,住家或单位附近的小饭店才是他们常去的地方,因此对于小饭店来说,春节期间不是没有市场,但为了“过年”,小饭店的业主选择了放弃。

  (索苏静)

  城区各大公园

  人气普遍不旺

  晨报讯春节期间,省城逍遥津、徽园、瑶海等不少公园和景点举办了特色活动,尽管每天太阳高照,但是由于天气太冷,总体显得人气不旺。

  今年春节,合肥市逍遥津公园特地举办了“风情艺术展”活动,然而由于天冷,到逍遥津游玩的游客有限,每天中午11时以后才有游客进园,逗留时间也仅有一两个小时。据统计,从年初一到年初四,每天接待平均不到5000人,与公园起先预测的每天8000至10000名游客相差甚远;徽园举办了“2004春节民俗文化周”活动,花鼓灯表演、黄梅歌舞演出等系列内容,但每天不足1000名游客游玩。

  (穆霞)

  (来源:江淮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