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抵达法国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3:07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乘专机于巴黎时间昨日下午两点四十分抵达巴黎奥利机场,开始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法国总统希拉克夫妇亲自到机场迎接。

  胡锦涛是应希拉克的邀请对法国进行访问的,这也是胡锦涛此次欧非四国之行的第一站。

  此次访问正值中法建交四十周年,也是中国在法国举办的文化年进入高潮阶段,对进一步推动中法关系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访问期间,胡锦涛主席将与希拉克总统进行会谈,会见拉法兰总理、国民议会议长和参议院议长,会见法国企业界人士并出席巴黎市府举行的欢迎活动。两国元首还将出席中法有关协议的签字仪式。

  在巴黎,胡锦涛主席将在法国国民议会发表演讲,这是中国领导人访法首次在法国国民议会发表演讲,演讲的内容主要包括中国当前的国内形势,中国的对外政策、中法关系和中欧关系等。

  陪同胡锦涛主席出访的有:胡锦涛主席夫人刘永清、国务委员唐家璇、外交部部长李肇星、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令计划、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盛霖、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胡锦涛主席办公室主任陈世炬等。

  胡锦涛访法将于二十九日结束,随后他将赴埃及、加蓬和阿尔及利亚进行国事访问。

  法国舆论认为,胡锦涛主席在7个月内两次访法具有非同寻常的历史意义,将有力地推动两国全面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

  法国是第一个承认中国的西方大国。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西方大国一直对中国采取敌视、封锁的政策。1964年1月27日,巴黎和北京同时发布外交公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法兰西共和国政府一致决定建立外交关系”。法国承认中国的举动打破了西方对中国设置的壁垒,犹如一声春雷,让全世界震惊。

  40年来,中法合作在经贸、文化和科教等各个领域取得了累累硕果。中法正在实施的科技合作项目有近700个,涉及空间、航天、核能、交通、航空、农业、洁净煤和风能发电等等许多领域。2004年秋,丰富多彩的法国文化年将在中国各地展开。“中法文化年”是中法关系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