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峨眉今春更妖娆 滑雪、温泉、戏猴成三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5:27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十年难遇的大雪把峨眉山装点得分外妖娆。同时也迎来了猴年黄金周旅游的高潮,截至26日,峨眉山已接待中外游人11.59万人,同比增长11.1%。

  22日晚8时至24日上午10时,峨眉山景区纷纷扬扬下起大雪,海拔800米以上景点积雪盈膝,雷洞坪滑雪场积雪厚60公分,雪景异常迷人。据悉,这是峨眉山十年不遇的大雪。26日中午,笔者在雷洞坪滑雪场看到,美丽的雪花仍在不停地下,飘飘洒洒的大雪使漫山遍野的森林银
装素裹,白里透绿,雾淞、冰花、树挂随处可见,游客真切地感受到了峨眉山“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奇妙景色。重庆游客赵晓军先生兴奋地说: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这样美的雪景,真是一个天然的冬游乐园。据滑雪场刘经理介绍,峨眉山雪质松软,水份充足,非常适合滑雪运动。

  滑雪场规模大、设备先进,为游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赏雪、玩雪的旅游环境。

  同时,投资1.6亿元新建的灵秀氡温泉内热气腾腾,人头攒动。30多个大小不一的花瓣浴、牛奶浴、冲浪浴、针刺疗身浴、地热仙人浴,各种色灯、迷幻灯、浴池暖灯及身着各式泳衣的男女老幼,在雾气袅袅升腾中,构成了一幅幅犹如人间瑶池的景象。四川大学的几位学生说:在飘洒的雪花中泡温泉,更显刺激,更加浪漫。

  猴年戏猴成为人们到峨眉山旅游的又一亮点。清音阁戏猴区吸引了无数游人。据猴区管理人员介绍,每天早上9时左右,生态猴区便如开市的集市般热闹起来。随着猴区管理人员的敲锣声和哨声,猴儿们便在猴王的率领下,扶老携幼、拖儿带女来到游山道旁与游人嬉戏索食。峨眉山猴以其机灵、顽皮的个性、与人相亲而深受游人喜爱。100多幅“与猴共舞”摄影作品受到游人特别青睐。据气象部门透露,初六、初七,峨眉山天气以晴为主,是登金顶观日出、看云海、睹佛光的绝好时机。(吴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