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尔康的“浪漫”团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5:27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徐庆愿王庆峰本报记者郝勇报道农历大年三十,6点30分。家住成都石羊乡的雷尧就起床收拾东西。今天,她要和5岁的女儿王蕾一起去阿坝州与丈夫团年。

  雷尧的丈夫叫王健斌,是武警四川总队阿坝州支队的一名中队长。按惯例,雷尧早在几天前就该动身了,但今年丈夫被组织上安排集训新兵。丈夫在电话中告诉妻子,年前部队工作忙得很,大年三十动身,不耽误晚上吃团年饭就行。

  到了马尔康,已是下午5点40分。丈夫打电话说,部队正在开大会,让她自己“打的”到部队。放下电话,雷尧觉得委屈。

  20多分钟后,出租车在营区门前停下。一下车,雷尧意外地发现丈夫与中队两名战士早在营门口等候,丈夫用当地藏族同胞迎客的最高礼仪迎接她们的到来:亲手为妻子女儿献上洁白的哈达,战士敬上青稞酒。

  雷尧没想到,一向老实、憨厚的丈夫,这次还有点浪漫。她嘴上在埋怨,幸福早已挂在脸上。

  晚上7点,32名从全国各地来部队过年的家属参加部队会餐。支队政委杨心毅代表支队党委、全体官兵向王健斌一家拜年时,雷尧激动地哭了。她知道杨政委的家也在成都,但杨政委工作太忙,执意不让家属小孩来部队过年。

  当夜,新兵大队领导特意安排王健斌在家陪母女俩看春节联欢晚会,但雷尧拒绝了。她知道部队的传统,新兵第一次在部队过春节,丈夫应当与战士们在一起。

  雷尧带着女儿与新兵们一起观看春节晚会。当战士们为精彩的节目喝彩时,雷尧却想着另一件事:明天,一定要下厨,为战士们做两个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