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真诚为民排忧难 眉山“亲民爱民为民”活动暖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5:27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元旦春节期间,眉山市1.86万名干部走出机关,开展“亲民、爱民、为民”活动,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据统计,眉山市各级干部走访慰问贫困群众28145户,发放慰问金541.5万元、慰问品60448件。

  今年元旦、春节前夕,眉山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亲民、爱民、为民”下访活动,真心诚意解决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生产、生活难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为确保下访对象一户不漏,各区县和市级各部门对特困群体户进行全面摸底、造册登记,全市共确定28145户下访对象,同时筹集资金647万元,以保证每户下访对象不少于200元慰问金。

  在仁寿县文林镇卫星村七组,得知特困村民雀群瑶有个18岁的女儿,成绩很好,却因家里穷困被迫停学到广东打工,市委书记余斌当即指示,由县有关部门牵头,筹集孩子学费,帮助她尽快返校就读。在东坡区鱼山村,代理市长崔保华了解到该村复员军人文志远因病致贫,当即询问有关农村医疗保障问题,督促有关部门调查、研究。

  眉山在开展“亲民、爱民、为民”下访活动中注重建立联系和帮扶基层群众的长效机制。他们在全市普遍建立了党员干部记民情日记、帮扶慰问责任制、分类帮扶、下访责任追究制等制度,使全市“亲民、爱民、为民”活动走上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亲民、爱民、为民”活动还使全市各级干部受到一次深刻的民情教育。洪雅县奶办副主任何林芳说:“深入贫困农户家中,才感到自己的生活条件好多了。”她表示今后将改进工作方法,做到心到位、身到位、情到位,真诚为民排忧解难。

  (本报记者郝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