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马潭“三下乡”好巴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5:27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有栽桂圆的资料吗?给我一份。”“有喂猪喂得又快又大的吗?”“有,有,别挤,一个一个来。”23日一大早,泸州龙马潭区“三下乡”宣传队刚一来到金龙乡街头就被闻讯赶来的群众围住了,宣传台前挤满了索要资料的群众。

  石仑村的村委会副主任胡玉兰好不容易挤到台前,麻利地收着桌上的各种资料,而且一种资料一拿就是好几份,惹得后边的人直提意见。她赶忙解释:“我得给村里的姐妹们带些回
去。”来自农林畜牧局的徐技术员是个老“三下乡”了,他一边发资料,一边说,我们不但要给农民送实用技术,还要给他们推荐最新的优良品种。

  区中医院、计生局、司法局等单位的宣传台前人头攒动,带去的5万余份种养业资料、计生药具、日历等已被乡亲们一抢而空了。手拿各种资料的人们又在忘情地欣赏着精彩的演出。西坛村的朱尚芳老人说,今天,我真是太高兴了,小孙子帮我领到了各种技术资料,我又看了这么巴适的戏。

  连玲本报记者郭燕

  ??:?:?:州市纳溪区护国镇叙蓬溪社区锣鼓喧天,人头涌动,热闹非凡,这里正在隆重举行庆春节歌舞晚会,一个个精彩的节目陆续上演,台上节目异彩纷呈,台下掌声不断。

  护国镇叙蓬溪社区于去年6月底正式成立,社区干部在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方面下功夫,组织了群众性健身活动,每晚均有100余名居民参加,又成立了社区舞蹈队、腰鼓队、小提琴协会。春节期间,社区干部本着“热闹社区、健康社区、温暖社区”的思路,开展多种形式庆祝春节,一是组织了社区首届庆春节歌舞晚会,节目均为社区居民自编自演;二是组织了社区迎新春田径运动会,经过精心组织,200多名社区群众参加了运动会;三是社区干部们开展了一次亲民送温暖活动,对社区内的特困户、军烈属、贫困党员、下岗失业人员进行走访慰问,送去了价值1000元的物资和3000元现金。

  蓬溪社区以这三种形式庆祝春节,深受居民好评。居民刘可常很高兴:“我活了70多岁,今年的春节过得最开心、最有意义。”

  肖克会本报记者郭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