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比地主过得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5:34 天府早报

  昨日是世纪猴王周玉珍96岁的生日,子孙满堂为她祝寿

  周玉珍档案

  年龄:96岁

  爱好:每天喝两小杯葡萄酒昨(26)日,世纪猴王周玉珍在96岁生日这天,由儿孙簇拥着,迈进她人生中第8个本命年。同时,儿女们为她报名,加入本报金猴王角逐。

  周玉珍的现在

  四世同堂共祝寿

  从昨日上午起,子孙们陆续赶到成都一环路西三段城西公寓为老人祝寿。周玉珍起得特别早,坐在客厅里看电视,楼道里一有脚步声,她就催促孙女快开门,看看“是不是重外孙来了”。

  周玉珍有一儿一女,女儿何玉华73岁,儿子何玉明63岁。已满头霜发的儿女偎在老人身边,儿女即便“长成参天大树”,在老人眼里依旧“是一棵小豆芽”。

  儿孙们到齐了,生日礼物都堆到老人面前。外孙女陈萍代表全家送给老人一个大红包,祝她“每一天都快乐,每一分钟都平安”。老人身体好,除曾患类风湿双手略有不便外,“平时连感冒也少有”,去年国庆,还和家人兴致勃勃到剑门关旅游,近年来还喜欢每天喝两小杯葡萄酒。为此,儿孙们为她的生日准备了上好的葡萄酒。

  周玉珍的回忆

  我比地主过得好

  女儿何玉华说,母亲的老家在重庆綦江,母亲6岁时,被綦江一地主的女儿买到成都,作为孝敬她母亲的礼物。从此,周玉珍再未返回故土,记忆中故乡痕迹也被岁月磨淡。

  地主家在成都宁夏街,周玉珍20岁时,地主家为她相了一做面点的男子,并促成姻缘。周玉珍出嫁后经济拮据,不得不在十多年后,带着一儿一女重返地主家当老妈子。

  女儿何玉华握着母亲的手,回忆从前的艰苦。“现在生活这么好,就不说这些了。”老人的孙女陈萍提议,大家还是一起来照张全家福。

  周玉珍的女婿和两个重外孙也属猴,照全家福时,三个“小猴”和儿孙簇拥在她身边,老人端坐正中,对着生日蛋糕双手作揖,祈愿儿孙幸福。

  照完全家福,儿孙们问老人还有什么心愿。老人正津津有味地看电视,说“啥子心愿都满足了,现在比地主都过得好”。

  早报记者兰俊/文华晓峰/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