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盖碗茶香中 老乡找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5:34 天府早报

  《明年包机回川邀重庆崽儿入伙》追踪包机虽未成功,昨日10多位老乡齐聚一堂,成立“乐亦思蜀”老乡会

  昨(26)日下午2时,浣花溪畔“市美轩”茶楼一雅间内,和煦的阳光从雕花窗格里钻了进来,轻轻拨弄着盖碗茶飘出的缕缕茶香。喝茶的是10余位在上海、杭州工作的四川老乡,他们到此只有一个心愿:成立“老乡会”,让自己即便身处外地,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乐亦思蜀”老乡在外地的家

  “包机虽然没成功,但它使得许多在上海工作的四川老乡前所未有地团结起来了。”与此同时,另一个念头又从李亮的脑袋里冒了出来:“成立‘老乡会’。它可以给大家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时还可以使‘会员’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大年初一,李亮回到成都后,就开始张罗起“老乡会”开张的具体事宜。昨日下午2时,神交已久的10余位老乡终于齐聚一堂。

  “老乡会”成立的第一步就是取个好名字,“乐亦思蜀”4个字一提出就得到了在场各位老乡的认同:“它有一种很强烈的四川情结,很贴切,也好记。”

  形散神聚传递四川的美丽到场的10多位老乡,只有2位在杭州工作,其他都在上海工作。他们中有的从事国际贸易、有的从事媒体……除了卿烈平大哥年龄稍长外,其他人年龄都在24岁左右。他们中在上海呆得最长的有7年半,最短的只有3个月。

  在上海生活过一段时间之后,他们都有这样的感觉:“上海人对四川人的印象并不是很好。”他们希望“乐亦思蜀”能帮四川人做些事情,“如果有可能,我们要改变在别人眼里‘川耗子’的形象,让更多的人感受四川的美丽和真正的四川人。”

  建立网站“老乡会”的基地

  “建立网站,把它作为我们‘老乡会’的基地。一个是信息的沟通,另一个则是可以为有困难的老乡提供一些帮助。”

  这个网站主体就是一个BBS论坛,分成几个服务型的板块:法律咨询、房屋租赁、理财投资、医疗保险……“主要目的,就是让老乡们体会一种家的温暖,你有什么问题、疑惑、想法都可以到这里来交流。”李亮准备申请2个域名:www.023home.org和www.028home.org,“这样,川渝两地的老乡都可以进我们的‘乐亦思蜀’网站了。”

  在这里,每个人的脸上都写着浓浓的乡情,正如他们对那10多碗微微泛着涟漪的盖碗茶的感情一样:“这是上海喝不到的。”

  早报记者余子炊摄影韩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