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顾秀莲副委员长在通视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7:19 扬子晚报

  1月21日至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在我市视察。在此期间,顾秀莲副委员长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柏苏宁,市委书记罗一民、市长丁大卫等省市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视察了家乡巨变,并向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同志们送去了慰问和新春的祝福。

  在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顾秀莲副委员长听取了市委书记罗一民、市长丁大卫关于我市外向型经济的情况汇报。当听到我市去年GDP超千亿、财政收入超百亿,实现了历史性
突破时,顾秀莲副委员长高兴地说,南通实现“双超”很不容易,“撑杆跳”跳得好。南通目前正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已经具备了跨越式发展的基础条件,今年南通要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内外开放、加快发展;开拓创新,再创佳绩。她鼓励市领导眼光更远一点,胸襟更宽一点,开放力度更大一点,真正把南通建设成为苏中、苏北的经济中心和上海的后花园。顾秀莲副委员长还听取了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关于开发区建设情况的汇报。

  “南通的变化实在太大了!”重返阔别已久的家乡,顾秀莲副委员长难掩心中的兴奋。她说,南通的城市建设和卫生环境都很好,濠河夜景更是迷人。尤其令她高兴的是,南通人民精神振奋、观念更新,全市呈现出政通人和、兴旺发达、团结向上的局面。看着家乡父老的人居环境大为改善,生活质量得到提高,顾秀莲副委员长用脱口而出的4句话概括了她的兴奋和期望:“市委、市政府领导好,干部群众干得好,南通处处新面貌,南通明天更美好。”

  在家乡视察时,顾秀莲副委员长特别记挂春节期间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同志们。她先后来到申华公司、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南公园桥改建工地和苏通大桥建设工地,亲切慰问了建设者,并通过他们向全市人民拜年,祝大家2004年取得更大成就,生活得更加美好。

  在通期间,顾秀莲副委员长还视察了江苏综艺集团、通州市人民检察院等单位,参观了狼山风景区、濠河风景区、蓝印花布艺术馆、张謇纪念馆、更俗剧院等处。在蓝印花布艺术馆,顾秀莲副委员长饶有兴致地坐到一辆老式纺车前,亲手纺起了纱。看着副委员长纺出的纱又细又匀,大家都啧啧称赞。

  22日晚,顾秀莲副委员长接见了市人大常委会在通的领导同志,听取了工作汇报。顾秀莲还抽空前往看望了老同志王益众和朱剑。黄凯(南通人民政府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