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赴泰游旅客今起返京 入境检疫按防非标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7:44 新华网
昨日泰国出现第一例因禽流感死亡人员,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杀鸡
  尽管泰国出现禽流感疫情,并证实已有首例禽流感患者死亡,但记者昨日从北京各大旅行社获悉,截至目前,赴泰旅游团中尚无人因禽流感而退团,且由于初五后出境游价格恢复正常,今明两天还有不少游客趁低价“搭乘”春节旅游“末班车”。

  据港中旅国际旅行社东南亚部经理江海中介绍,到目前为止,北京的赴泰旅游团都正常出行,未出现因禽流感退团的现象,且由于初五后,大部分旅行社的出境游价格与此前几天相比,都将大幅“跳水”,其中普吉岛六日由6480元降至5480元,泰国七日游也由5680元狂降千元左右,因此还是吸引了不少精明的游客赶搭“末班车”。“黄金周最后两天,我们每天还有一两个团出行,约几十人。”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游客的健康,大部分旅行社已通知泰国的地接社调整接待内容和游客安排,如中国旅游团就餐时尽量以海鲜为主,避免吃鸡、鸭等禽肉,旅游景点大都远离养鸡场,且旅行社还承诺一旦游客感觉身体不适,将立即安排专车送游客就医。

  据悉,泰国是今年春节北京人出境旅游的热点,从各旅行社的报名情况来看,今年春节期间,赴泰旅游的北京人不少于8000人。由于春节的泰国团一般以五至七日为主,因此,从今天起,北京将有大批赴泰游客踏上返京路程。

  又讯(记者徐曼)围绕我国边贸边境的几个国家近期陆续发生禽流感等动物疫情,为防止这些国家发生的禽流感进入我国,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公安部、农业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工商总局等六大部委联合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加强边贸和边境管理,防止禽流感疫情传入。针对近日从一些流行禽流感疫情的国家旅行回来的我国游客以及其他入境人员,紧急通知中要求,各地检验检疫机构,要加强对入境人员的体温检测、健康申报、检疫查验和医学巡查工作。对禽流感的卫生检疫,也要做到口岸防治非典要求的“八项制度”、“五个到位”、“五个不漏”、“五个及时”。(郑媛)(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