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将快乐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8:13 每日新报

  朱胥男

  “正月里来是新年”,虽说从正月初一开始都是春节,但是每一天享受的“待遇”还是有所区别的。在北方的习俗里,初一和初五都是比较重要的日子,按例是要吃饺子的。之后,春节将进入一个较为平淡的时期,等待下一个重要的日子———元宵节的到来。

  另外,从今天开始,各地的交通部门也将迎来春节期间第二个客运高峰,铁路部门再次调高了火车票的票价,同时还增开了临时列车,公路长途客流也重新升温,而民航方面的飞机票也开始吃紧。而种种迹象表明,返乡探亲流是这一次春运高峰的主要组成部分。

  也许,是前文提到的春节习俗使得人们选择初六出门,重新加入到这一场“全国大迁移”中来。不管怎样,需要提醒每一个人或每一个家庭的是,节后出行同样不能忽视安全,要保证“高高兴兴过年来,平平安安回家去”。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过年就意味着应酬,尤其是从外地返乡的游子,更是必不可少。三姑六舅,同学朋友,都少不了拜年聚会。再有那无休止的麻将,每天都睡眠不足加上烟酒过度,虽说是放假,但实际上感觉比上班还累。

  如果以这种精神状态上路,别说自己开车回家,就是坐车都不一定能看住自己的东西。再赶上个同样状态的司机,用天津话就是“玩悬儿”了。以往的经验也表明,每次长假尾声也都是安全事故的多发期。因此,这种安全意识不只个人要有,交通部门更要灌输到每一个环节中,才能保证大家能够平安回家。

  出门的人要小心,在家的同样也不能大意,煤、火、电这些都要小心再小心。昨天如果没有侯大哥的见义勇为,他的邻居恐怕不会被及时地送到医院。

  中国人讲究“善始善终”,一件事越是要到快结束的时候,越要力争保持完美。让我们都能把春节快乐的心情一直保持到上班那一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