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岭市的文化公园东北“二人转”春节“抢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8:24 东北新闻网

  大年初三,记者在著名小品演员赵本山的家乡--铁岭市的文化公园“二人转”小剧场看到,原汁原味的东北“二人转”成为春节期间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

  在可容纳二百多人的“二人转”小剧场里,吐着火苗的煤炉边围满了人,早早赶到剧场的观众坐在长条椅上,品着茶水耐心地等待着演出开始。据剧场经理杨朔介绍,在这里演
出的15名“二人转”演员是从沈阳、长春、吉林等地请来的,年龄最大的50多岁,最小的只有10岁。

  “这些人唱‘二人转’没有名气,可是人人唱得好,原汁原味!听起来感觉对。”铁岭市居民张大妈正月初三上午搀扶着70岁的老伴儿,也来到文化公园“二人转”小剧场,打算听上3个钟头的“二人转”。问到喜欢听什么?张大妈说唱什么听什么,主要找找当年听“二人转”的感觉。

  从正月初三开始,过年放假回家的“二人转”演员陆续返回铁岭,铁岭市内的3家“二人转”剧场开始营业。“早11时,晚19时,每天两场。”上午11点,文化公园的“二人转”小剧场里已经有七、八十名老年观众。工作人员介绍,过年这几天里,看“二人转”的人会比平时多,有时每场有130多名观众。白天以老年人居多,到了晚场观众大多是年轻人,“二人转”剧场更热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