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全国人大会期缩减4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8:3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据有关负责人透露,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于今年3月5日开幕,14日闭幕。会期较去年缩短4天之多,是改革开放以来全国人大会期最短的一次大会。其间休会时间从一天改为半天,估计可节约开支数百万元人民币。

  从全国人大历年大会资料分析,自1978年实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年会制后,共召开26次全体会议,平均会期为14.5天。

  该负责人指出,此次大幅缩减会期,一方面是提倡节俭高效的作风,将会期中代表休息一天的惯例做出调整,改为半天。另一方面,缩短会期也是根据议程需要。去年全国人大会期从5日到18日,会期较长主要因为涉及国家机构领导人的一系列选举。而本次大会议题较少,因此不到10天可执行完毕。

  据悉,全国人大代表将于3月1日起陆续赴京报到,3月4日召开预备会,10日上午休会半天。此外,全国政协会议将于3月3日开幕,12日闭幕,其中有两个半天休会。(中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