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毛泽东曾孙昨天满月 “东东”与父母首次亮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8:4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上月26日,即毛泽东诞辰110周年当日顺利降生的毛泽东的曾孙———“东东”昨天满月。北京的媒体首次登出了这个小家伙与父亲毛新宇、母亲刘滨的合影。据悉,毛家昨天专门在家中为他举行了一个庆祝会。“东东”上月是在北京协和医院顺利降生的,母子平安。2004年1月3日,经过医院精心护理的母子俩出院与家人团聚。出院当天,孩子的父亲毛新宇、奶奶邵华及家中的其他成员来到医院迎接。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目前“东东”母子二人身体状况很好。至于“东东”正式的大名,毛家说要等孩子长大一些再确定,毕竟“起个好名字是件重要的事情”。

  据说单是在起“东东”这个小名的过程中就有一段小插曲。原先“东东”的第一个“东”字是冬天的“冬”,意为在冬天出生。但孩子的姑奶奶李讷认为“冬东”这个名字“太冷了”,还是东方的“东”比较好,因此孩子的小名在满月前两天被最后定为“东东”。“东东”的出生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无比的欢乐与幸福。近些天来,全家人都在为庆祝他的满月而忙碌。昨天,毛家在家中举行了一个家庭庆祝会,邀请亲朋好友一起欢聚。
  图:毛泽东主席的曾孙东东1月26日在北京满月,爷爷毛岸青、奶奶邵华、爸爸毛新宇、妈妈刘滨为东东精心设计制作了纪念卡片,在新春佳节里送给亲朋好友,与他们一起分享快乐。(中新社图)
图:首次公开的毛新宇夫妇与儿子合照(袁艺/摄)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