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年初一76名广州人被飞车抢包 荷包胀须防盗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8:4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尹来 通讯员 龚宣) 春节期间,广州总体治安较平稳,市民向110报警求助的数量较前周下降近三成。但广州市公安局昨天公布的治安提示显示,上周骑摩托车抢夺案件有较大升幅,仅年初一当日“110”报警服务台便接报该类警情76起!警方分析,这与犯罪分子看中春节期间市民携带现金增多以及警惕性下降有关。

  上周,广州刑事、治安类警情比前周下降23%,交通报警比前周下降40.2%,火灾报
警比前周上升31%,发生了6起因不慎用气和煤炉致人伤亡的事故,向警方及各社会联动单位咨询、求救的数量比前周下降近三成。

  在上周受理的刑事犯罪警情中,“两抢”案占全市刑事报警警情总数的27.2%,比前一周下降8.1%,但抢夺案件警情却上升了7%,特别是案犯骑摩托车抢夺案件有较大升幅。抢夺案以抢夺提包、手机较多,作案方式以骑摩托车和徒步抢夺为主,发案时间主要集中在中午1-3时和晚上8-9时。

  上周受理的盗窃案报警占刑事警情的57.1%,比前周下降25.6%,上午9-10时和晚上8-10时为重点发案时间。白云区某单位被盗价值12万元的厨房用具一批,海珠区也有一名事主被盗价值50万元的皮具一批。

  春节黄金周尚未结束,节后大量民工返回珠三角,预计有一部分人不能按其愿望找到工作。警方预计,节后抢夺案和入屋盗窃案可能出现回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