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方主流媒体聚焦魅力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8:5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1月24日,中法文化年北京文化周盛装行活动于下午两点在香榭丽舍大街上隆重举行,活动引起了西方主流媒体的普遍关注。CNN、美联社、法新社、《巴黎人报》、《世界报》以及法国电视1台、2台、3台等百余家媒体记者到场采访,各大媒体用大篇幅在主要版面报道了这次盛大的中国春节庆祝活动。

  CNN将这条报道放在了当天新闻最重要的位置,并反复播报。法国电视3台播出了15分
钟关于盛装行的新闻,在报道中,采用了大量巴黎观众观看盛装行时欢呼雀跃的镜头。报道中很多观众对着镜头说,北京的盛装表演让他们看得眼花缭乱,他们非常喜欢来自北京的艺术。

  《巴黎人报》则在第一版刊登了一幅盛装行的大照片,并专附一篇文章,对盛装行进行评论,称这次活动的举办是中国文化的一次巨大胜利,观众人数超过数十万,甚至连太阳都决定为盛装行助一臂之力,连续十多天被阴雨笼罩的巴黎,忽然在盛装行开始前一个小时放晴。一个法国老太太说,盛况就像法国国庆游行和环法自行车赛一样让人激动。很多人为了能够看到盛装行,提前来到香街占据有利地形,来晚的小伙子不得不爬到路旁的法国梧桐或候车亭的顶棚上,但很快被维持秩序的警察拉了下来。

  在中国猴年的大年初三,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和埃菲尔铁塔都变成了中国的颜色,法国《世界报》的报道中这样评论。7500名华人在香榭丽舍大街上载歌载舞,走在最前面的是来自北京的800名艺术家。法国人都非常惊奇,不得不为来自东方的文化喝彩。

  《星期日报》描述了这样的场面:由45辆大彩车、7500名演员组成的队伍服饰华丽,鲜艳夺目。19岁的安东尼说:“上一次我在香街看到这么多的人还是庆祝法国队取得世界杯胜利的时候。”

  下午两点,数十万巴黎人在香榭丽舍大街翘首企盼,当来自北京的蜿蜒的巨龙、飞舞的雄狮、优美的歌舞、奇异的杂技出现在街头,观众热烈地欢呼:“太棒了。”北京带来的一百多米长的巨龙被《星期日报》称为世界上最长的龙。

  法国国家电台也对盛装行进行了报道,其中接受采访的一个法国儿童说,北京演员穿的红色和黄色的衣服很漂亮,表演得也很精彩。

  法国各大报刊都在头版刊登了来自北京的艺术家们表演的京剧、杂技、武术和古代宫廷舞蹈的照片。1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