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职场不温不火 正月初八将迎寻工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9:37 温州新闻网

  谢池巷人才市场,寻工者忙于看“行情”。谢池巷人才市场,寻工者忙于看“行情”。牛山北路的职介中心别有一番熙攘情景。

  温州新闻网1月27日消息:经过猴年假期的几天休整,来温的务工者又将开始他的寻工之旅。昨天是正月初五,记者探访了市区牛山、谢池等人才交易市场发现,今年温州职场可谓不温不火,人流量与去年非典前基本持平。预计在正月初八左右,会迎来一个寻工高潮。

  昨天的温州一改前几天的晴好天气,显得异常的阴冷,间或飘起了雪花。上午10点左右,谢池巷人才交易市场的人才介绍所已陆续开门营业,操着各种口音的务工者三三两两地查看对口的信息,真正坐下来登记的却不多。其中一个介绍所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自己是初四开的门,但人很少,今天渐渐多了,与往年这个时候差不多。来求职者以服务员、保安等工种居多,而文秘、网络工程师等专业性较强的工种,求职者却廖廖无几。一贵州籍男青年正带着女友一家一家的看,他对记者说,自己想找一份注塑工的活,但今天并没登记,先看看行情再说。

  与谢池巷的“清冷”相比,位于牛山北路的温州市职业介绍中心却显得热闹的多,记者于昨天中午12点左右看到,偌大的大厅人头攒动,挤满了来寻工的人,其中以外地民工为主,有为图节后寻个满意工作而留在温州过年的,也有前几天刚刚从家乡匆匆赶来的。一位江西籍小青年见记者在拍照,凑上来搭讪,他对记者说,自己是初三晚上随老乡到温州的,想找个包吃包住的工作,今天可能找不下了,这几天会一直过来“碰运气”。

  据温州市职业介绍中心季主任介绍,昨天是职业介绍中心第一天上班,上午9点左右大厅里已聚了五六百人,到中午估计人流量达五六千人,据下午4点半的统计数据显示,初五一天的求职登记人数达1223人,当天介绍成功的占993人。就目前情况来看,今年开局良好,与去年非典前基本持平。预计在正月初八会迎来“寻工潮”,元宵节将再掀一小高潮。

  与往年节后早早火爆的场面相比,今年的人才交易市场可谓不温不火,针对这种现象,季主任分析说,原因不外乎两点,其一,与温州相对滞后的用工环境以及打工者眼界的开阔有关。经过几年的打工生涯,许多人懂得“货比三家”,温州已不是他们的唯一选择。其二,温州的薪金水平较杭州、宁波等周边地区要低。这也造成了部分人弃温州奔往他方。

  就如何预防有可能出现的企业用工短缺现象,记者向温州市职业介绍中心做了了解。据悉,该中心已在全国建立了八个基地,并于今年全面启动,一旦发现企业用工缺口,可以通过陕西、江西、宁夏、黑龙江等基地有组织的输入。针对需要招聘100人以上的企业,该中心将组织企业老板赴各个基地亲自挑选引进。(少艾)(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