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吃鸵鸟肉喝孔雀汤南宁动物园促销活动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9:42 桂龙新闻网

  据《南国早报》报道,24日下午3时,记者赶到南宁动物园时,只见其大门左侧挂着“欢迎免费品尝烧烤鸵鸟肉、孔雀汤”的条幅,在门口的2004年动物园嘉年华会的广告牌上,第4项也写着免费美食大赠送———游客购票入园可免费品尝烧烤鸵鸟肉及美味孔雀汤,先到先尝,送完即止。

  从柳州带儿子到南宁游玩的杨兴国先生告诉记者,看到南宁动物园的这些“吃肉喝汤
”的条幅后,他心里觉得很不是滋味。本来动物园是市民观赏和亲近动物的地方,现在动物园方面却以吃鸵鸟肉和喝孔雀汤来取悦市民,未免让人心里堵得慌。一位姓李的南宁市民也颇不理解,他说,动物园今年春节一方面推出让市民认养猴子的活动,一方面又让人到园内吃烧烤鸵鸟,让人觉得太“那个”了。

  24日晚,南宁动物园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他们每天提供一只80公斤左右的鸵鸟、两只各3公斤左右的孔雀供游客品尝,价值约3000元。这些让游客尝鲜的鸵鸟和孔雀,都是经过有关部门批准后动物园人工繁育的有经济价值的动物。

  动物园推出这个活动,主要是想让市民了解动物园不仅展出动物,也在开发有经济价值的食用动物。当记者询问此举是否会对市民产生负面影响时,这位人士表示,他们至今未收到市民类似的反馈,相反,慕名去动物园尝鲜的游客人数倒增加了。(黄康温)

  来源:新华网

  责编:杨子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