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国货比洋货畅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9:51 东方网-劳动报

  新华社上海1月26日电国货、洋货,谁更能让消费者掏钱“埋单”?上海市商业信息中心发布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2003年申城市场500多个畅销品牌中,国产品牌超过半数,畅销程度高于外资品牌。

  这项调查是上海市商业信息中心针对全市100多家商业企业、3000多个商业网点、8大类近百种商品进行的。

  根据调查,有500多个品牌市场销售业绩名列前茅,成为2003年度畅销品牌。其中,国产品牌占到51.6%;从行业分析,国产品牌在家电、食品两大类商品消费中的优势最明显,畅销品牌比重分别达63%和54%。彩电、空调、灶具、抽油烟机、电饭煲等5类商品销售排名前十位中,国产品牌均占6席,影碟机销售排名中更有8席被国产品牌所占据。

  但专家同时指出,国产畅销品牌比重虽略高于外资品牌,但其综合竞争能力明显不足,品牌的经营能力与文化内涵有待加强。据分析,除彩电、冰箱等家电产品外,国产品牌大多集中在技术含量较低、设计要求不高的品类中。如羊毛衫、羊绒衫等主要依靠原材料加工的商品,白酒、黄酒等极富中国特色的商品,熟食制品、豆制品等依赖本地生产的商品,其畅销品牌百分之百均为国产品牌。

  外资品牌在移动电话、数码相机等核心技术要求高的电子消费品,香水、包袋、钟表等以品牌为核心的奢侈品,碳酸饮料、运动服饰等商品中,影响力远比国产品牌强大。(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