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老太的第八个本命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9:56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陈园园摄影糜利萍
  都市快报讯 安静、腼腆,一身素装,含笑的眼睛显得精神而睿智。昨晚,这位96岁高龄的老寿星口抿黄酒,沉浸在寿宴的喜庆里。

  老人叫李春凤,今年是她的第八个本命年,大年初五是她生日,每年这时,家人会聚一堂为她祝寿。大女儿说,母亲身体硬朗,眼不花,耳不聋,牙齿只掉了一颗,生活能自理。老人75岁时,两个儿子家8口人的饭菜还是由老人掌勺的;衣服晒干了,老人叠得方方正正,这一招全家人没有谁比得过她。

  老人喜欢吃鱼。一杯牛奶、一块蛋糕和一小碗粥通常是老人每天的早饭。吃中饭和晚饭时,喝2两加饭酒亦是老人几十年来不变的习惯。老人说,从10岁开始,她就喜欢喝黄酒,一直未变,惟一的改变是中年后酒量慢慢好起来。对往事、对自己一生的经历,老人清晰地记得。她说,小时候,父辈是开货运行的;18岁出嫁,丈夫家开旅馆;解放后,两夫妻开了家木材行,3年后停止工作,两老开始晚年生活。自始至终,老人扮演了一个贤妻良母的角色。

  老人有5女2子,现由七子女轮流照顾,每两个月轮一次。对此,她觉得很满足。这是一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最大的女儿今年79岁,最小的儿子也有54岁了。这次寿宴,除几位在外地工作的儿孙未到场,其余50多位晚辈都到了。

  关于老人,子女用一个词来概括———善良。他们说,无论是对子女还是邻里,老人都很和气,有求必应。以至于无论在哪家住,都有子女的朋友前去看望。如今,同辈的朋友相继去世,老人少了很多去处。前阵子,家里人带她游了杨公堤,回来后老人直夸漂亮。

  席间,儿孙们上前敬酒。不知不觉,老人已喝完大杯黄酒。她说,这是她过得最开心的生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