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雄应笑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0:12 解放日报

  又是年初五。

  生活真有太多的巧合———两年前的昨天(年初五),我在残疾母女陈爱琳和许佳丽的家里,含泪倾听英雄民警肖玉泉的故事。没想到今年春节前,肖玉泉的妻子张美丽给我寄来贺卡,约我和陈爱琳母女到她家作客,排了排日期,竟然又是年初五。

  由于行动不便,陈爱琳母女是由肖玉泉生前所在的杨浦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的战友接来的。这让陈爱琳很感内疚———他们为母女俩已经操了太多的心。

  尽管遭受过巨大不幸,张美丽仍很坚强和达观,十分热爱生活。两室一厅的新居,布置得简洁明亮,家具都是新的。我去过肖玉泉家的老房子,那里的旧家什在新居里都已看不到———实在太破烂了!唯一让我眼熟的,是挂在卧室的一幅肖玉泉和张美丽的结婚照。张美丽说,不管走到哪里,她不会丢下“肖肖”!

  女儿肖竞吉端来了汤圆,小小的汤圆甜甜糯糯,张美丽的新家充满着温馨。陈爱琳端起碗,眼圈禁不住又红了,张美丽忙说:“别!新年里头大家开心点吧!”

  张美丽说,肖玉泉去世后,党和政府对张美丽母女给予了极大的关怀和照顾,不但分配了新居,还为她落实了工作。小年夜,市委副书记刘云耕、杨浦区委书记陈安杰等领导同志还专程上门看望了她们母女。这些,张美丽既感激,又不安。她说,“肖肖”如果还在,他绝不肯让大家这样麻烦的。正因为此,张美丽希望陈爱琳母女能高高兴兴地过年;正因为此,张美丽从不高的工资中积攒了2000元捐助肝胆医院抗击“非典”;也正因为此,张美丽自费攻读大专,准备更好地自强自立……

  英雄应笑慰。天上人间,只要有美丽的故事,便会有永恒的生命!本报记者金耀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