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千外商义乌喜过中国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0:16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陈国亮通讯员骆贤政

  都市快报讯昨天早上,留在义乌过春节的澳大利亚商人卡洛斯,带着儿子来到义乌乐园看“孙悟空”。父子俩还和“孙悟空”合了影。卡洛斯说:“今年是猴年,我儿子特别喜欢孙悟空。”

  刚于春节前一星期来义乌考察的罗马尼亚商人petrol,这两天也在浦江过了一个真正的中国年。除夕这天,他的生意伙伴,义乌某外贸公司的浦江人张泉龙,邀请他到自己老家过年。在张泉龙家吃完年夜饭,petrol还出门看了烟花。他说:“我们国家过圣诞节也放烟花,但都是到半夜十二点放,数量也不多。你们这儿七八点就放,而且每家每户都放。中国烟花真多,很漂亮。”

  据了解,尽管春节期间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歇业,但是像卡洛斯、petrol这样,留在义乌过中国春节的外商有2000多人,占了义乌外商总数的40%。

  卡洛斯、petrol还介绍,大年初一中午,他们和其他10个外商应义乌外事办和义乌银都酒店邀请,来到银都酒店包饺子,吃“团圆饭”。

  虽然卡洛斯是第一次包饺子,但学得很快———馅放好后,右手将面皮一夹一捏,各种模样的“饺子”就出来了,有的像小狗,有的像兔子,有的还像“小笼包”。

  “饺子为啥要包成一个模样呢?你完全可以凭自己的想像捏成各种模样。”卡洛斯振振有词地说。

  最后,来自也门的外商纳吉得了优胜奖,喜得奖品———两包用草绳、红纸包起来的义乌红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