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尾数“0”跳到区号前 区内电话咋变成国际长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0:43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1月27日讯(见习记者黄春晓)计费器上电话尾数的一个“0”跳到最前边去了,从南宁打到玉林的电话变成了国际长途电话。1月26日下午,符先生在南宁市中华路92号门面的电信公话超市遇上了这么一件事,他觉得为此付了8.2元话费“实在太冤枉”。

  1月26日下午1时10分左右,符先生致电本报,称自己刚下火车,找了一家公话超市打
电话给玉林的女友,电话是0775-7×××100,女友不在家,其弟接了电话,两人说了几句便挂了。交费时,老板说他打了外国电话,话费是8.2元。符先生认为自己并没有拨两个0。要交这么多钱肯定是冤枉钱,对方的计费器兴许有问题。1时半记者赶到现场,符先生与老板还在为这笔话费争执不下,围观群众不少。

  老板指着一部号码为2427077的电话计费器,上面显示“007757×××10,去电:13秒,¥8.2”。老板说,符先生刚才就是用这部电话的,计费器上写明钱款,他们也只能如实收取,不交钱不能走,如有错可以去电信部门投诉。记者拨通电信160咨询,说出“007757×××10”这个电话号码,一位先生说,“007”是俄罗斯的国家电话代码。

  双方争执不下,老板拨打110求助。两民警赶到后,建议符先生,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去电信查询,打电话不交钱是不对的。符先生只好交了钱,老板给他开了张收据,并盖了章。

  但符先生实在不服气,说什么也要再试试拨打007757×××10这个号码。当着众多围观者的面,符先生换了个电话,使用“免提”拨打,但电话里要么是说“你拨打的电话号码没有使用,请查电话号码本”,要么就是发出“嘟嘟”的忙音。符先生再用原来的2427077这部电话拨打,这回电话里传出却是“你使用的电话现在没有国际直拨权”。

  符先生说:“这不是太奇怪了吗?刚才我拨打时,明明和玉林那边通上话,却显示是外国电话,还收了这么多费用,现在用同样电话拨却说无权拨打。计费器上的费用从何而来?”

  记者以普通市民的身份咨询了电信10000,对方建议用户先交钱,让公话超市老板开一张收据,他们会进一步与该公话超市核实,看看其计费器有没有出现问题,再与用户联系,给一个说法。

  责编:唐伟国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作者:黄春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