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运快报:公路铁路客流回升 铁路开通务工专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0:53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1月27日讯(见习记者庾琳)1月26日,外出务工者开始大批量出行,促使公路铁路客流开始回升,各运输部门增加了运力为节后客流高峰作准备。其中公路的跨省班线票价从27日起可能要继续上涨,大部分机票也无折可打。

  铁路方面:26日南宁火车站的客流量已经回升到1.3万多人,比前几天增加了近一倍,其中南宁至广东、上海方向的旅客比较多,车票相对紧张。据了解,火车站已经加开了多对
临时客车,并提前10天预售硬座票。为优先照顾学生返校,1月25日至2月5日的直通列车T6次、K316次、K142次、1558次、1628次、1380次预留给柳州、桂林的硬卧、硬坐车票只许凭证发售给学生。

  柳州铁路局也已经在河池市的金城江站,开通了金城江—广州的A70次“务工专列”。在务工者比较集中的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铁路部门接通远程网络专线,把客运微机联网售票点设在了离金城江40多公里之外的环江县城。

  公路方面:埌东汽车站前几日的客流量一直徘徊在1.5万人左右,26日猛增到2万多人,大多数是外出务工者,其中南宁至广东的班次相对比较紧张。当日埌东汽车站增加了40多个班次。据了解,跨省班线的票价已有小幅上涨,而区内班线的大多数班次的票价,已从节前的基准票价恢复到平时票价。据介绍,节后客流高峰将在27日、28日出现,根据跨省班线票价要与省外车站票价对等的原则,跨省班线的票从27日起还有可能上涨,区内班线票价不上涨。

  航空方面: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客流量一直比较平稳,预计客流高峰出现在28日、29日。据了解,南宁至郑州、深圳、西安、珠海方向28日前已经无票;南宁至武汉、济南27日的票还剩6张,28日无票。另外,27日的大多数机票都不打折,而28日的机票除南宁至成都最低还可打8折外,其它机票均无折可打。

  责编:唐伟国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作者:庾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