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检察院六项措施落实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1:00 大众网

  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在充分肯定我省检察工作的同时,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为此省检察院研究出台了六条落实措施。

  本报济南讯 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在充分肯定我省检察工作的同时,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为此省检察院研究出台了六条落实措施。

  一是进一步端正执法思想。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春节后集中半个月时间,各级院由领导带头,对执法思想和规范执法情况进行系统总结检查。

  二是积极推动“平安山东”建设。严厉打击各种严重刑事犯罪,特别对黑恶势力犯罪,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犯罪,以及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和坑农害农、侵害弱势群体利益的犯罪,依法快捕快诉,从严惩处。

  三是进一步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集中查办群众反映强烈、引发群众集体上访、影响社会稳定的案件,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人员贪赃枉法、徇私舞弊、滥用职权犯罪案件,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侵犯公民权利的犯罪案件,农村基层干部犯罪案件,以及发生在城建拆迁、土地征用、建设工程招标、物资采购和产权交易等领域和环节,严重损害投资和发展环境,给国家造成重大损失的犯罪案件。

  四是强化诉讼监督,维护司法公正。开展“强化诉讼监督年”活动,把强化监督与查办司法腐败结合起来,及时发现和查办司法人员贪赃枉法、徇私舞弊、滥用职权等职务犯罪案件。

  五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职业道德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

  六是用心工作,狠抓落实。深入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求实务实,真抓实干。编辑:侯海花(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