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区重点项目桂江下福水利枢纽工程建设速度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1:25 桂龙新闻网

  自治区重点工程项目贺州下福水利枢纽工程自2003年9月4日右岸一期土石围堰施工正式拉开序幕以来,工程进展顺利,将在今年1月底前完成混凝土纵向围堰工程,为保证下一步工程的施工建设,乃至整个工程建成发电打下坚实基础。

  桂江下福水利枢纽工程是由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控股下的昭平桂海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兴建的。该工程位于贺州的桂江流域昭平县城下游约14公里处,是广西桂江综合
利用规划中的第三个梯级电站。是一个以发电为主,兼有灌溉、航运等综合利用功能的项目。水库总库容0.99亿立方米,正常蓄水位为54米。枢纽采用右岸发电厂房、河中溢流闸坝、左岸船闸总体布置方案,大坝顶高程65.9米,最大坝高31.9米。总装机机容量3×1.65万千瓦时,采用灯泡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多年平均发电量2.1亿千瓦时。工程总投资4.2亿元人民币,工程建设总工期为3年6个月。

  昭平下福水电站自去年9月4日右岸一期(前期)土石围堰施工正式拉开序幕以来,工程施工进展顺利。9月28日全长550米的一期粘土围堰成功合拢。10月30日右岸砼纵向围堰第一块混凝土浇筑成功,目前最高处已浇到53米高程,计划2004年元月份可完成砼纵向围堰。到目前为止完成了左岸全长340米、高程48.4米的土石围堰;右岸的一期(后期)土石围堰已基本完成任务。目前,厂房过水围堰砼浇筑、9#至12#溢流坝砼浇筑、左岸船闸的砼浇筑正在紧张施工中,力争实现月完成2.5万m3砼浇筑的任务目标。

  桂江下福水利枢纽工程在建设期间,可提供90万个工日,消耗水泥6万吨,木材7000立方米,钢材3000吨,因此工程建设对拉动当地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水利枢纽建成后,可为贺州电网增加4.95万千瓦容量,年发电2.1亿千瓦时,这将大大缓解当地电力紧缺局面,同时还可改善下福至昭平之间18公里的航运条件,灌溉农田167公顷,并为美化沿江景观,促进昭平沿江旅游事业的发展,发展库区渔业提供有利条件。

  (唐春兰、梁日伟)

  来源:广西电台网

  责编:杨子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