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淮河治污十年专题 > 正文

我国将对重点流域海域水污染防治进行年度公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1: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记者秦杰)环保总局将定期向社会公布全国重点流域、海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年度进展情况,以使公众充分了解我国的环境状况,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环保。据了解,公示将从2003年度的进展情况开始。

  根据国务院批复的重点流域、海域水污染防治计划的要求,国家环保总局将总结重点流域各省、市及相关部委水污染防治有关工作的进展情况,组织编制每一年度重点流域、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海域水污染防治工作进展综述,上报国务院,并公布于众,接受监督。

  据专家介绍,重点流域、海域的范围包括淮河、海河、辽河、太湖、巢湖、滇池流域,三峡库区及其上游,南水北调东线,以及环渤海地区。涉及河南、河北、安徽、山东、山西、江苏、浙江、辽宁、吉林、内蒙古、四川、云南、贵州、湖北、上海、北京、天津、重庆共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这些地区在我国的人口总量和经济总量中,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

  根据环保总局的安排,公示的内容主要是重点流域、海域水污染防治工作总体情况;“三河三湖”流域干流、主要支流及渤海的达标和水质改善情况;18省份流域水(海)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目标完成情况;污染防治项目完成情况。

  相关部门对开展重点流域、海域水(海)污染防治工作的指导和支持情况,对于“三河三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十五”计划,《渤海碧海行动计划》《三峡库区及其上游水污染防治规划》及《南水北调东线治污规划》的有关政策及资金的落实情况也将予以公布。(完)(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淮河治污十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