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后忙购物出手也大方 阴冷天商场“热浪”滚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1:38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1月27日讯(见习记者雷小琴)昨日虽是阴冷天,但寒冷阻挡不了市民上街购物的热情。记者昨日前往首府步行街、七星路、文化市场、电子科技广场,看到的都是摩肩接踵的人群,一片商品热销的场景。

  当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步行街看到,衣服专卖店、鞋店、饰品店纷纷打出了“迎春热卖8折、5折起”的优惠招牌,人们正忙于选购商品。百货大楼里更是人头攒动,不但市民买
起家电、首饰等贵重商品时毫不“吝啬”,从上思、大新、横县等县份来的人也大量采购。

  从大新县驱车来邕的罗女士一家就一口气买下了送给老人的按摩椅、送给女儿的照相机及全家人的新衣服。罗女士对记者说:“一年到头没时间全家出来购物,现在趁春节的7天长假,上南宁市逛街购物,潇洒买一回。”

  除了衣服热销外,最受女士欢迎的居家饰品及头饰同样成了新年里的主角。记者在民生步行街的饰品一条街里看到,女士们都在精心挑选香薰灯、香烛、挂饰等居家饰品。在裕丰商厦和女人世界的发饰店里,来选头饰和做头发的女士与节前比起来有增无减。女士的头发经店员巧手梳理,再配以精致、闪亮的头饰,一款款或俏丽或优雅的发型给穿着亮丽新装的女士们平添几分娇艳。据一家发饰店的李店长说:“新年里女士们访亲会友时,总想以新颖的发型来添点喜气。用绚丽多彩的发饰来装扮自己,成了女士新年里的首选。”

  记者昨日下午4时许来到文化市场,见到这里虽不如步行街那么拥挤,但来买唱片、影片的人仍络绎不绝。一位从秀厢大道特意赶来买珍藏影片《蔷薇之恋》的梁小姐高兴地告诉记者:“春节在家,看些自己喜欢的影片可以放松心情。这样的青春偶像剧还是我收藏的最爱呢。”据经营唱片、影片生意的马老板介绍,过去市民喜欢租影片看,现在市民则大多喜欢买成套的影碟回家,这样既可慢慢欣赏,又有收藏价值。而且,很多历史题材的《康熙王朝》、《雍正王朝》及历年的《大地飞歌晚会》也成了人们馈赠的新年礼品。

  电子科技广场里,数码相机、摄像机、电脑等电子产品也成了人们新年选购的热门商品。记者看到二楼一家经营电脑、MP3的店里挤满了人,原来很多人都在争着买一台458元的MP3。

  责编:唐伟国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雷小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